2010年9月24日 星期五

閻奕格 寂寞三部曲--讓一切隨風

如果說  愛你一萬年  伍佰    唱出了鐵漢的決心
那麼 讓一切隨風  閻奕格 唱出了如水般的悲情

腦中一直浮現經典歌詞  各種空虛 冷冷冷  
各種空虛冷冷冷part3


如果你從很久之前就注意到他唱歌  或是你現在才在聽他唱歌
你就會發現   一首歌的起承轉合   他都安排的很好
主段    副歌   再重複  每一段每一段  都是不同的強度與感受
(廢話 不用說 大家都知道    你自己都說了N次了)

這一首歌 是閻奕格在星光大道得分最高的一首  28分
如果我是評審  我真的會給滿分  
老歌新曲   他真的唱出了新的風味
因為 唱進了心坎裡   感受到他想傳達的感情
28分高分


分數太高會嚇到 她真的是很ㄍ一ㄥ的一個人
好像OVER的讚美  會搞的她很不自在
對比唱歌的那股自信與氣勢  差很多 

借用隔壁台陳珊妮大姐的評論  人家講的多好  不會太OVER 又點出重點 
妳最好的地方是,妳在台上看起來非常的冷靜,沈穩,
妳有一種不會慌亂的氣質,讓妳在台上變的非常的吸引人,很迷人,
這是讓妳在台上變成很有巨星的樣子,這是一直以來參賽者都沒有的一個特質。
00000061CUTE表情


閻氏唱法   氣音小聲唱出  似說似唱的 喃喃細語般
獨特的發音韻味  巧妙的襯托出尾音 重點辭句   開始了這首悲歌
風中風中 心裡冷風 吹失了夢   事未過去 就已失蹤 此刻有種種心痛 一字一句   緩緩透露出  我想遺忘這一切

各種空虛 

一聲又一聲的   真是想讓一切隨風  放了吧 

但只是小風  
卻又讓心   漸漸變冷了

過去的心 火般灼熱 今天已變了冰凍

對於過去那般熱情的心   也冷卻了而且那句   記憶中  突然又痛  
 我又想起了手緊握卻心好痛  一樣的


副歌第一次

讓一切隨風1

第一段其實唱的很含蓄  到了第二段 漸漸有強度了   連動作都出來了 
音樂   動作   都加強了力道  隨著身體的律動   好吧 真的讓一切隨風吧

已經有 拋棄一切的決心了
第二段

讓一切隨風2

已經唱出高亢的讓一切隨風了  到達整首歌的最高點  

但是音樂還在繼續    越來越強  還有第三段

最吸引的那句

各種空虛 冷~冷~~冷~~~

那三聲冷   像是喉音   又帶有點孩子音

衝擊力的力道  會讓人起雞皮疙瘩耶    又亮又尖   像把刀  刺進了心中

餘音繞樑般的  在我心中 REPEAT  有種 哀莫大於心死 的冷法
各種空虛冷冷冷part3

熾熱的心    那各眼神   沒錯 已經打算要冷處理這一切了

不要懷疑我的決心    有時候   我們會選擇

忽略一些在意不起的事情  

副歌第三次


記憶中 突然又痛  訴說著

多少次又多少次   回憶把生活劃成一個圈  

而我們在原地轉了無數次   無法解脫  

總是還希望回到最初    如果能夠再一次選擇的話  

選擇沉默比選擇坦白要痛多了   你懂嗎
副歌第三次1
如果你仔細看讓一切隨風的截圖GIF檔
第一次是原級 第二次是比較級  第三次是最高級
不相信嗎   我放在一起 讓你一次看完

讓一切隨風1讓一切隨風2讓一切隨風3


但是  為什麼已經衝到最最高點的 讓一切隨風

已經吶喊出來了 不是柔弱    而是強勢  

劍已拔出   掌風已出    讓風把記憶吹的遠遠的

應該要讓國語版的愛你一萬年  慷慨激昂的結束才是阿

怎麼  最後   那一段隨著音樂旋律的 ㄏㄡ~~~

為何要收    又在無奈些什麼    還想要挽回什麼嗎

不想撕破臉的  給彼此留點餘地的  後退了一步嗎
讓一切隨風3


fateagle 大大 這樣說讓一切隨風從喃喃低述往日情到想用力拋又拋不掉的感覺,她三段唱歌的節奏及表情肢體語言都不一樣,尤其最後收尾的那一句讓一切隨風..哦...拋又拋不掉往日情那種無窮韻味讓人動容
想拋又拋不掉  想抓又抓不到  其實 依舊放不了手嗎

我懂了  好吧  怎麼做都不對  都違背自己的心意

還是 讓  一切隨風  吧  風跟時間 會沖淡一切
無奈 無解的心情 
我們聽歌吧  自己從歌曲中 找到自己的答案吧



19 則留言:

  1. 這首歌在我心中也是30分,不過有小胖老師與曹老師在很難啦~

    因為他們兩個在評分上本就比較嚴謹

    要在他們手上拿6分好像沒看過



    這首歌好像是比較接近完整的一首歌

    可能是因為歌詞少 所以可以比較完整的唱完它

    沒辦法規定一首歌的時間好像就是2分半至3分鐘

    也因為這個原因所以感情的鋪呈可以很完整的呈現



    第一次聽到冷 冷 冷時還真的全身起雞皮疙瘩

    因為真的感覺很冷 哈哈~

    回覆刪除
  2. 真的 超棒的!

    讓我又重拾了放下已久的廣東歌哈哈((但還是只聽她唱的

    老師形容的真得很好 原級 比較級 最高級 :D

    老實說我也覺得她這首唱得比原唱唱得更好聽更動人

    每聽到一首歌 看到一次表演

    就越懂得格格在準備上的用心與努力

    獲得高分不令人意外 真的!!

    bbbbbbbbb

    回覆刪除
  3. 我只能在說。。。讚!

    套一句一樓的話。。我也覺得這首可以三十分(我是覺得每一首

    都是三十分啦=ˇ=)

    沒辦法 太好聽了~天籟呀。。所以我覺得每一首都可以拿滿分

    xD

    另外回復一下之前那篇"我們都寂寞"得回文...

    我如果放出來....會被記大過呢=口=..

    我還要畢業的xD 我可不想拿肄業證書

    回覆刪除
  4. 說的太好啦....來支持一下

    她這首歌真的很完美,她的中低音非常動人,

    情緒,口氣,連跟音樂的配合都很到位,真的很精緻

    30分30分啦~~

    回覆刪除
  5. 我也最喜歡格格的中低音,非常有辨識度

    其實我滿喜歡格格唱的『愛很簡單』

    因為這首中低音真的很漂亮

    至於油不油的問題

    R&B的歌真的很難界定

    回覆刪除
  6. 你是在評論歌曲本身

    還是在借歌 說自己的心情

    這內容 看起來有隱喻一些故事喔

    回覆刪除
  7. ··下面是原唱鍾鎮濤在自己FACEBOOK上的留言:

    Kenny Bee 鍾鎮濤:阎奕格,我也聽到了,想不到這首歌你演譯

    得那麼好,那麼有味道!我也給你滿分,加油!BGG



    這首歌在youtube不停地有人在點看,唱得丝丝入扣,好聽好好聽,

    閻奕格-天生的歌手,她像是與人傾訴,真摯的表白 ,

    唱得很淒美,的確唱到自己的韻味,真的完美,百聽不厭,

    Thanks for the sharing, my favor song,讓一切隨風,

    回覆刪除
  8. 哈哈 求愛不成~虧老師想的出來

    表情的話,我自己就在想

    為什麼有人唱歌很有表情或是很糾結 有人就面無表情?

    後來去KTV請我朋友幫我拍兩種情況

    一種是很隨便的唱 一種是真的很投入認真的唱

    結果很隨便的那個還真沒什麼表情

    很投入的那個表情真的很好笑 不只糾結 就整個很好笑

    所以真正投入唱歌的表情真的部會好到哪裡去 哪會去管它阿



    其實有很多首歌分數不高但是我卻很愛耶!

    譬如:愛很簡單、也許明天、你為什麼說謊、天黑黑



    格格喉音也用的不錯,不常出現,也許那一首歌才那麼一次

    不過一出現倒是為歌曲加分不少

    回覆刪除
  9. 哪裡有也許明天的清唱版0.0???

    我要!!!!

    回覆刪除
  10. 沒關C

    另一個版本是哪個也可以給我

    我居然不知道= =

    枉費我那麼愛他=.=

    回覆刪除
  11. 有ㄚ

    可是我MSN中毒= =

    可以給即時通嗎0.0

    他的歌超難唱= =!

    每次去唱一堆都唱不上去= =

    而且每首歌都有他的難度在.....

    老師都有成功嗎?哈哈

    回覆刪除
  12. 老師: 敝人聽歌除了基本音準外,就是1 音色 2 咬字 3 感情 4

    技巧 ,當然如果人長得賞心悅目,,更好,閻奕格唱歌都有符合,,尤

    其咬字..廣東歌我聽不大懂,但她唱國語及英文咬字都好清楚,加上

    台下清秀,台上粧後秀麗無比,這年頭阿貓阿狗都能出專輯,但大部

    分歌唱得好外型不夠漂亮,外型夠正歌又零零落落,也許台灣真的很

    久沒出現外型唱歌俱佳的歌手了真的很期待她出專輯,雖然我是女兒

    已經快跟她一樣大的老人了,順便請問一下也許明天另一個版本那裡

    找,我也覺得比賽這首她唱得很吃力,明顯高音上不去聽起來很不舒

    服,但最前面那2句其實矕好聽.

    回覆刪除
  13. nlya120041@yahoo.com.tw



    感謝! 我現在去看看你說的文章哈哈

    回覆刪除
  14. 非常冒昧請教老師:

    寂寞三部曲-寂寞先生?

    每天望穿秋水 超期待..

    等待中.....感謝啦!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