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日 星期二

老師 要跟我們一起坐喔

從校外教學開始到結束   我一直在思考著這一句話
老師   要跟我們一起坐喔
DSC_0081




那天走在校園中
2-3的 對著我說:[老師校外教學 要坐我們這一車喔]
我回答:[要看學校怎麼安排阿]
學生說:[你要爭取阿]

小孩子的聲音有種魔力  聽起來是很熱情 很期待 很希望可以達成願望
甜言蜜語 聽起來心會癢癢的那種

老實說 出發前我還真想過這各問題  我要不要跟三班的小朋友一起坐
後來我又放棄這樣的想法了  不就是坐車出去而已嗎 
結果那天主任編排完座位  我跟二班的坐一台車
小朋友又來問我 怎麼不跟他們同一台車

我很好奇小孩子的想法 同一台車 有怎樣嗎

喬了一下

於是 我就跟我的前任班級 一起搭車校外教學去了

因為活動的規劃  有點是跑關的感覺 一個班一個定點
因此   你坐了哪輛車  你就是跟著那各班跑行程了

如果我是跟著其他的班級 那麼    我想我的照片裡就是別班的小孩
至於合照   依我的個性   可能就是幫那各班級拍而已  不會有我自己

因為是跟三班  玩樂之間   談話之間    應對之間  還會覺得那是我的班的錯覺
來 幫老師拍一張   來 我們來合照
DSC_0129

突然間覺得 他們變懂事了

這樣的感覺  跟幾年前我離開南化是一樣的
那時我帶的班升上三年級  我卻調校離開了
後來因為考績問題開會  幾次回去南化   總是隔著窗  隔著教室玻璃觀望著他們
運動會時也請假看他們參與競賽  開口閉口都是[老師說]

接手的老師  把他們帶的非常的好  我由衷的感謝著

現在  我又是一樣的狀況   上課前經過教室 總還是會望著三班的小朋友
現在的導師 把他們敎的更明白事理了

會不會是  把自己抽離了導師的角色  看的角度也不一樣了呢

你不覺得照片會騙人嗎 看起來就像是自己的班一樣不對不對   關係太近  不好 趕快把自己抽離  畢竟角色不是導師了
而且他們已經直呼我的名字  杏宜@@    不然就是杏宜姐姐@@

我又想起了那段話   要跟我們一起坐喔 
難怪我有莫名的感觸  不坐在一起 不就沒事了嗎
DSC_0126

BUT   我很開心可以跟著他們一起

你看吧~~~我又矛盾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