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6日 星期一

2012 澳門行--不當[澳]客 要當食客

  抓住寒假的尾巴,湊出三天時間前往澳門,行前什麼功課都沒有做,只在舊書攤挑了一本旅遊書就出發了,於是......狀況不斷阿!! 之後再說吧!!自從上次的義大利行之後,旅途景點已不是那麼的重要了,當地的推薦美食不吃不行,果然有受到食尚玩家的影響阿~~

來到澳門,必吃美食是澳門豬扒包。一樣愛比較的我,先吃了本島的西灣安記。

早餐 豬扒包+一杯奶茶  共25元葡幣


西灣安記的豬扒包,你可以看到那塊豬肉是採用油炸的方式,麵包則是用現烤的模式。
一口咬下,這~~~~是卡啦雞腿堡吧~~只是少了蔬菜番茄而已!!
一個人吃完一大個,還真是有些膩。幸好有熱奶茶,緩衝油膩味~~奶茶果然是油炸品的好朋友



其實澳門,最有名氣的豬扒包是大利來記
於是當我來到氹仔官也街時,第一站就是大利來記,吃各美好的早餐。
結果    這是什麼情形ㄚ


空空如也@@    沒開~~~書上明明說早上有賣

等等~~那是封條吧~~~走近一看



它被查封了@@  有沒有搞錯ㄚ~~果然上網查的結果,去年12月中就停業了,我怎麼沒看到這資訊呢@@
果然這次出遊混到不行,這麼重要的消息都沒FOLLOW到


為了要吃到這美味的食物,威尼斯酒店內有分店,我只好去威尼斯吃了
沒想到這價錢 貴三三喔  一各豬扒包要33元葡幣  咖哩魚蛋要35元葡幣  果然是高級百貨公司的消費
要不是是最後一天,我還真的吃不太下去,太貴了


大利來記的豬扒包,豬排是先炸,小魯一下下,麵包這裡都是用烤的
我不得不給他N各讚
實在太好吃了~~豬肉不油膩也不老,又有咬勁,每咬一下都有肉汁
OH   YEAH  我升天了~~  這錢砸的值得~~至少我有吃到


澳門另外一個美食  蛋塔
先賣個關子   猜的出來這兩個蛋塔的差別嗎!!
誰是瑪嘉烈??誰又是安德魯??真是完全分不出來阿~~
小薛說吃不出兩者的差別



瑪德烈蛋塔,當時我們運氣很好,因為排隊的人多,剛好買到現烤熱騰騰剛出爐
拿在手上都 好燙好燙好燙~~咬下一口  嘴內馬上燙傷


小薛被我強迫咬下一口,我要拍下蛋塔的厚度,結果牙齒縫馬上,真的是馬上,卡了焦糖,就是蛋塔上烤焦的部分
這各蛋塔,真的是[蛋],滑滑嫩嫩  又甜甜的,下次來去吃肯德基的看看~~



至於安德魯 我也是在威尼斯內吃到。
可能不是現烤的,當時小薛還很怕被燙到,結果吃下去溫溫的,反而就少了蛋味,也因為冷了,我感覺他有點奶味
所以你說這兩家有差嗎??外表看不出來,不過喔~~安德魯的烤的比較焦喔!!
味道的話,你可能要自己去吃才體會的到


第三各澳門必吃  咖哩魚蛋
網友大力推薦的恆友,魚蛋一碗就要10元~~


其實,他就是台灣的滷味啦!!只是他的滷汁是咖哩
天ㄚ~~自從印度回來後,我能不碰咖哩就盡量不碰,沒想到他竟然是澳門人的最愛
好吧!!聞起來真的很香,於是就亂魯了,魯一些推薦的


我不得不說,這味道真是一絕,我好愛喔!! 原來咖哩跟魚蛋味道這麼match
加上陰錯陽差,明明跟老闆說不要辣,結果老闆還是加辣了,真是讓我辣的過癮耶!!


題外話,這一條街上就有三四家咖哩滷味,恆友幾乎都是觀光客,其他店面當地人居多
愛實驗的我   忍不住回台前又再吃了一碗咖哩魚蛋  隨意挑了街上的一家店
唉~~我果然觀光客,恆友的真的比較有咖哩味,很重的咖哩味
我選了那一家,湯汁比較稀,偏鹹。

還有還有,大利來記也有賣咖哩魚蛋,也是必推的
它的咖哩醬汁,有加了一些沙茶吧!! 但是魚蛋非常彈牙,不禁懷疑是不是加了硼砂
想拿來學星爺打乒乓球了。


所以我每天在澳門都唱五月天的 咖哩魚蛋

那魚蛋噗通噗通的狂跳~~一瞬間煩惱煩惱都忘掉~~現在就要現在就要~~咖哩魚蛋我要

我真的現在就好想吃喔~~它重新更改了我對咖哩的味覺~~

我看我在台灣來開一間這樣的咖哩滷味攤好了,應該會狠賺
唉唷~~吃了這麼多,差點忘了還有一間宵夜  六記

書上說他的麵是竹管麵,就是一個人坐在竹子上去擠壓麵團
我們點的是蝦仔撈麵  上面的粉粉是用蝦子做的  一口吃下~~好蝦阿
不過麵還真是有咬勁,這麼細的麵還可以做出咬勁,真是好功夫

還加點了水蟹粥,就是粥+一隻螃蟹  這碗可是要58葡幣
不愧是現點現煮,螃蟹真是新鮮美味,粥也好喝。這各價錢,我買單



另外還有炸鴛鴦,特別的是沾醬,就是有蜆精的味道,連蜆都讓你看到了,
這明明就是在新加坡吃到的血蛤麻
炸魚丸的部份,很像在吃虱目魚丸,可以看到一些魚肉末在裡面,一樣很Q彈



甜點也是在官也街吃的

三色大菜糕,三種顏色不同水果,一盒15葡幣,貴耶!! 但是水果做成洋菜凍也挺特別的
粉紅色是草莓 ,白色吃不出來,因為下層綠色的哈密瓜實在太搶味了


榴槤雪糕,只能說愛吃榴槤的會很愛吃,一盒18葡幣,我吃完連打嗝都是榴槤味,小薛在一旁被我熏到不行


木康布甸,是葡式甜點,布丁上面灑上屑屑,味道很像麵茶。不過運氣不好,原味的剛好賣完,我吃的是硬式(雪糕)


喔喔~~場外加碼,因為去大利來記,被查封了,餓到不行的我,只好去吃麥當當
再度見證麥當當在地化,這樣的早餐真是特別
義大利麵+蛋+漢堡肉+ 中式味道的湯~~典型的中西合併



最後附上愛吃的我~~大咬一口豬扒包

4 則留言:

  1. 杏宜啊!看你的美食照片,看不出只去三天!

    回覆刪除
  2. m62004



    驚爆lv2011官方新款目錄



    新款式 LV 愛馬仕 凱莉包 香奈兒 男女名錶



    網旨上網搜索3aaa精品網





    o1cj156j

    回覆刪除
  3. 你地盤弄得還不錯嘛。

    台北正妹-按摩-油壓-半套-全套-外出-S-個人服務-電話O973-616-674即時ytw6969@yahoo.com.tw



    %%CHINESE_RAND%%CHINESE_RAND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