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0日 星期一

閻奕格--掌聲響起


不愧是王偉忠,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找到歌手,來紀念鳳飛飛

閻奕格,不知道是籤運太好還是不好,唱了這首歌[掌聲響起]



這首歌實在是經典中的經典,非經歷過舞台上歲月無法體會
更何況演唱這歌的人還未出道
更好笑的是,也因為這首歌經典,所以唱這首歌的人就擺壓軸了
那其他人心中會#^$#&*%^*^%(

很想知道其中的八卦,不過還是認真聽歌好了

A段部分一開頭,依舊採用說故事的方式緩緩敘述直到結束
雖是中規中矩,但非常動人,十分好聽

到了B段,開始冷汗直流
融入了一些改變,不是不好,乍聽之下還以為脫拍,怪怪的
不過她是閻奕格,怎麼可能會唱錯,所以一定是改編版,我可以確定

這樣的模式其實之前就見過啦~~她在香港十大金曲唱鄧麗君的歌也是如此

最後一段的[掌聲響起]是這首歌的高潮,很想知道他怎麼表達
我喜歡這各動作的輔助,超有巨星的架式


尤其是最後一句高音,坦白說,你覺得她會上不去,拖不長音。
換氣地方就見仁見智了,我覺得換的相當有技巧
聽完後,我有爽到,讚啦
就像在看最近很火紅的林書豪,倒數一記三分球
自己就在電腦前站了起來  鼓掌歡呼Bravo~~

所以我聽完之後當下的FB心得
今天唱[掌聲響起],我自己在電腦前拍大腿,最後一句,TMD唱的真好
可惜的是,唱的太謹慎了,看不到她自己的色彩~

前面是對的,後面那一句要收回,我錯了
還是那句,她的歌值得細細品味,
今天再聽一次的時候,覺得沒那麼糟糕,
再仔細聽,其實我們被舊的唱法給制約了,這樣唱也很好聽呀!!

畫面關掉,如果你聽過閻奕格唱歌,你就會知道是她在唱了
那麼,何來的看不到她的色彩呢

我真是太對不起了,虧我上星期還特地北上聽演唱會呢

不過現在聽到最好聽的第二版本是華仔的~~
聲音厚實唱最後一句[歌聲交會你我的愛~~~~~]非常好聽
可以感受到華仔的喉結在震動著~~~

我才想起上次演唱會閻奕格上的Rolling in the deep
她在台上說這是Adele~~我哪認識她,我想到的是打網球的Nadel@@
We could have it all~~~~~上youtube聽原唱  那個all~~~~好好聽喔

突然理解了,閻奕格唱歌,準,穩,聆聽起來很舒服
中低音是她的強項,氣音是她的專長
不過太瘦了,高音顯得單薄,可是音質本身卻又亮,真是奇怪呀~~





5 則留言:

  1. 其實我跟老師剛好相反

    第一次在電視機前聽時 我也覺得唱的超棒的

    忍不住想要喊 Bravo~~Bravo~~



    但在經過幾次反覆聽之後,前面真的是完美 聲音、表情之類的

    第二段稍微改變 說實在的,這種超經點的歌曲 唱到的人真的是

    抽到籤王,但我覺得是壞的籤王,一般如果你稍微改編 大部分都

    會被罵,但是我個人卻是喜歡這樣的改編,不失原唱精神,又有

    自己對歌曲的想法,又不是模仿大賽,要唱的一樣我聽原唱就

    好。



    經過音樂會之後,我覺得格格在哭腔方面有稍微修正了

    但是這首歌後段高音的部分 又有稍微出來了

    好像格格高音的部分 容易有哭腔出現

    是可以有 但不宜過多,不然容易膩(這是我個人的感覺)

    對於這種大歌,我反而喜歡格格唱一些小品一點的

    如:"可惜我是水瓶座"、"沒那麼簡單"也是用輕輕的唱法表達

    "Marry You"、"愛愛愛"、"最長的電影 + Forever Love"

    以下百首歌自動簡略...



    不過整體來說 當然還是精彩的,格格出手 哪有不手到擒來之理

    回覆刪除
  2. 哈哈 我沒有聽的那麼的仔細...

    只是覺得好聽 很好聽~

    用耳機聽 感覺更棒...(已經聽了不下 數十次了...

    回覆刪除
  3. 格格唱的掌聲響起,

    我聽了很多次,

    越聽越能感覺到格格想表達的感覺,

    最後的爆發我覺得也滿讚的。



    至於Adele的那首,我去年其實是

    因為隔壁班艾怡良一直模仿adele唱歌,

    才去聽看看原唱,一聽被震撼到,

    很愛rolling in the deep這首,聽很熟

    第一次聽格格唱,還不太習慣,

    但聽個幾次,我覺得格格的音質雖是天生,

    但也有滿有厚度跟個人特色,唱得很有味道,

    越聽越好聽,期待她下一首歌嚕....

    回覆刪除
  4. b2hui2

    嗨你上次問的是這個嗎?



    持久液 壯陽藥品 性藥品專賣店



    網旨 http://www.sex99tw.com





    l6q3q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