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日 星期日

Day5(7/10)古巴菸草谷,雪茄初體驗


     一大早搭乘九點的觀光巴士前往菸草谷,車站是在一個很不起眼的地方,光看外觀一點都不覺得是車站,但是內部卻有行李寄放、檢驗票根的地區。巴士的外觀內部都印有『中國宇通』,查了資料才知道車子由中國湖南大廠宇通公司提供,都是共產國家,彼此幫忙吧! 

    很不起眼的觀光巴士站


    開沒多久巴士又停靠在某一站,這站看來就像統聯轉運站,好多宇通巴士在這邊排排停靠,不久車子就開往高速公路,我也就Z…z….z….. 
   超像統聯轉運站

  中途停靠了一個休息站,風景不錯,讓屁股離開椅子一下!! 




    到了菸草谷的車站,還沒下車,從車窗看出去,我的天啊!!比萬巒賣豬腳的阿姨們還要會纏客人,你只要拿著行李,就有人拿著廣告單,告訴你價錢,他的民宿多好多好,可以讓你的朋友通通住在一起。但是眾多的民宿業者,卻沒有我們預訂的那一間,好歹也應該來車站迎接客人吧!!結果是我們自己拖著行李去找民宿業者@@
   好多業者在攬客


    我們八人分三棟住,很舒適的空間,而且是附近住宅中唯一有二樓的房子,我們那間的媽媽叫做Maria,別家都是招待芒果汁,他招待我們的是一根香蕉@@
  第一棟

   我們這一家XD



  內部簡單的床鋪

被招待的一根香蕉
    菸草谷的行程是買tourtour guide名叫Mark,一口流利的英文,發音非常清楚,聽起來不會很吃力。車子前往目的地的途中,Mark簡單介紹了菸草谷的概況。 
    其中最讓我驚訝的,我知道古巴是共產國家,教育、醫療、社會福利通通由政府提供,但是我不知道可以做到如此的完善,像菸草谷這種鄉下地區,理論上就算有醫療、教育,應該也是資源不足。但是Mark說,菸草谷有自己的小學、中學、甚至大學,師資給予足夠的福利跟需求,讓老師願意留在這裡教書;醫院也是如此。培養當地的人才,也讓這些人回饋家鄉,避免人口外移到大都市去,這點倒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前兩站都是參觀石灰岩地形,老實說已經看過越南下龍灣寮國旺陽斯洛維尼亞的美麗石灰岩(點選連結觀看遊記),古巴的看起來就很醜。石灰岩洞內的鐘乳石太大,燈光打的又不好,一整個很沒fu~地面上的峰林,又不及寮國旺陽那樣寧靜美麗,果然看的景色太多了,在心中不客觀的打下評分表。

第一站石灰岩洞  扣分

洞穴內也有伏流,這次不用自己划,坐汽艇


   說是看起來很像古巴的地圖,還是海馬,我忘了


說是看起來像鱷魚

 第二站石灰岩洞,已經被利用來當咖啡廳了


裡面的廁所外觀裝潢很A


    第三站去看大石頭上的畫作。是當地人的藝術作品,類似表查人類的歷史起源。


 





     最後一站是重頭戲,來菸草谷就是看雪茄如何製作。我們先去看風乾菸草葉的倉庫,由於季節不對,一眼望去的都是玉米田,而不是煙草。


    已經風乾的菸草葉,聞起來已有菸味了,只是不濃,如果不仔細聞,也聞不太出來,除非是對煙味很敏感的人。之後我們就去找農場主人來製作雪茄了。

   風乾的煙草葉

   這是新鮮的菸草葉


     雪茄的製作如以下的短片: 


   之後大家很假意的做出抽雪茄的動作,直到最後我們點燃了一支雪茄,大家開始輪流抽,拍下自己吞雲吐霧的樣貌~要吸一口煙在口中,再慢慢的吐出來,還真不是見容易的事情耶!


    第一次抽煙就抽雪茄,很怕傳說中的被辣到,也不知道什麼叫做辣到,只知道抽起來滿嘴有菸味,夾雜淡淡的咖啡香,因為感覺還不錯,於是我就花了10cuc(約10美金)買了8隻雪茄。
特別強調,吸煙對身體不好,我是為了教材才如此犧牲的



     Mark最後帶我們到他最愛的高點,可以眺望整個菸草谷最美的地方,而且落日之前去剛剛好。的確很心曠神怡,很寧靜~





     行程結束後我們就回民宿,在外面做躺椅搖來搖去,大夥看著天色聊天八卦,這裡晚上很舒服,沒有燈紅酒綠,沒有吵雜音樂,也沒有…… 
    我喜歡這樣安靜的夜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