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4日 星期五

Day7(7/12) 千里達-千里到達卻沒有蒸汽火車,甘蔗田也沒有甘蔗

      原本來千里達就是為了要搭乘像哈利波特電影裡的蒸汽火車,去看一覽無遺的甘蔗田。結果車夫告訴我們,前些個月大雨,衝毀了鐵路,所以蒸汽火車沒辦法使用,只能做計程車去,要我們包車。不相信的我們,反正這台計程車本來就要帶我們去火車站,我們有IPad 3G不怕被帶錯路,結果到了火車站,還真是一個人都沒有。






  這真的是火車站嗎??但是負責人跟他在網路上看到的一模一樣,而且真的沒有人在等火車耶~好吧!!包下這台車子開車去,因此原本是蒸汽火車的六小時行程,縮成三小時。這台車子應該也常做觀光客,幫我們設計套裝行程,先帶我們去一個高地,但我也不知道要看什麼@@
一覽無遺的 某某田

好拉風的計程車


到此一遊

      後來終於到了重要的甘蔗谷,Valle de los Ingenios,這是古巴18世紀甘蔗農業的見證,面積約為270平方公里的廣大土地上區分70多處,其中最受注目的是中央一座高192公尺的鐘塔,這座塔是當時擁有甘蔗園的地主所建造的,目的在監控整個甘蔗園的作業與安全,而監視者如果發現偷懶或想逃跑的黑奴,可以從塔上直接射殺他們!
右上角的符號就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文化遺產符號

當時候的農舍吧




 沒有甘蔗,只有運送甘蔗鐵路。

   
       所以這樣的甘蔗園悲慘故事,列入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文化遺產,這樣講的話,台灣也有很多阿~~日據時代有句話:「第一憨,種甘蔗呼會社」,那台灣也可以去申請世界遺產文化阿~~

     來千里達就是要坐蒸汽火車,結果沒坐到~~連這遺產甘蔗園,也看不到半隻甘蔗@@

      上塔要付1 CUC的門票,有懼高症的我,三層就受不了了,沒有達到塔頂,快點下來找個好角度攝影比較實在。



   

於是,今天的行程結束了~~
 無緣的火車





     午覺起來,才知道已經有人開始血拼了,讓我也開始蠢蠢欲動,買了兩幅油畫,8 CUC,還換了一套古巴當地人用的幣值。



    後來當我走進看國營菸酒店所賣的雪茄,呼~好貴的價錢。買不下去,這時突然有人招攬我,要我跟著他走,我就這麼傻呼呼的跟著,一直走到他家,蝦瞇~~密室交易,他們在販賣雪茄,價錢比國營店便宜許多,而且,這......不是我查到的Cohiba嗎??國營事業,甚至是作為外交禮物的Cohiba雪茄,也有私煙??可是聞起來還不錯,試抽起來嘴裡有餘香(我又抽雪茄了)~~

    大陸的仿冒技術古巴人也學會了嗎??實在是太便宜了,我還跑出去國營店在聞了一次正貨,25隻盒裝要176CUC。用我靈敏的嗅覺,沒錯~~差不多耶!!

     於是我下訂單了,3隻大隻的,跟25隻小隻盒裝。真的是25隻25cuc,合25美金,

      真的如我出發前所願。希望我買的不是私煙,就算是私煙,不要被查到阿

古巴人的麻將  又像四色牌

可是又很像牌九

    很怕買到假菸,拿回家給爺試試,爺說他判斷不出來真假,很像假的,也像真的,跟他抽的不一樣。爺拿出他的雪茄,天啊~~好香喔!!他竟然說要送我們,這一牌的雪茄,是我先前查到的最高等級,Montecristo,現在想一想,當時候應該不要臉的接下爺的禮物。


     一夥人又繼續在路上尋找可以血拼的店家,但是才八點店家都關的差不多了。最後爺家隔壁店燈還亮著,大家眼睛突然看到雪茄鑰匙圈,瘋狂搶購,直問店家還有嗎??老闆顯得很害怕,但是我們把它店裡的存貨通通買完了。

    所以我的小老師們,你們才有禮物阿~~~

2 則留言:

  1. 出冧些劫偊

    不錯,看了就推,這是美德!

    現在送精美名牌禮品,送完即止

    訂購網址 Lvmiss.com

    Line帳戶 Lvmiss.com

    請點小房子或是網址進入

    呛兎乁剒佅

    回覆刪除
  2. 幫你推推,互相推推

    精美禮品送完即止

    訂購 Lvmiss.com

    剌哮偳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