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4日 星期五

Day8(7/13)尋找切·格瓦拉,古巴pub初體驗

     或許因為要離開了,好捨不得爺喔!!用完早餐後,又在爺家坐搖搖椅,大家在紅包上面設計了些東西,將這兩天的房租給爺,快樂的拍照片,爺很難過的說:『Please don't go』,爺~~我們也很捨不得阿~~
你看爺有多愛我





     
然後我們要去對面找餐廳小老闆,結果店員說,小老闆在呼呼大睡。大概是因為我們跟他說昨晚的晚餐是最後一次來,他今天就很放心的在家睡覺了吧!!好懷念他看到我們臉就窘的樣子阿~~

   一回頭,爺走出來歡送我們~~爺~~我會想你的



   
回哈瓦那不是搭觀光巴士,而是用昨天去甘蔗谷的私家計程車,主要是做起來還挺舒適,又可以自己安排景點。我們決定是切·格瓦拉的紀念廣場Plaza Comandante Ernesto Guevara,據說他玻利維亞死後,被安葬古巴聖克拉拉
切的紀念廣場

切的紀念廣場
 

 紀念廣場很大,看到燈管,想必晚上會打燈。而切的雕像跟姿勢,卻令人失望,有點失真。難怪說這成是雞肋,食之無味,棄之可惜。沒關係,還是跟切拍一張照片吧~~
他就是切 格瓦拉



切的紀念廣場


切的紀念廣場,拿出國旗愛國一下,我們沒有要革命喔



切的紀念廣場

    可惜切的紀念博物館內不能拍照,裡面是切從小到大的生長過程,幫助卡斯楚革命,可惜書店賣的版本是西班牙文版,連英文版都沒有,卡斯楚跟古巴革命的相關書籍都有英文版說@@  為什麼 切  卻沒有

   可能又有人會問,為什麼要去看切·格瓦拉?他是南美洲革命的象徵,看過摩托車日記跟切·格瓦拉這兩部電影,你就會懂我為何要去找尋他了~~尤其是後面那一部電影,分上下兩集,據說有在賣,我應該要買回來紀念
·格瓦拉電影海報

    當我的學生很幸福吧~~要上我的課才會知道這麼偉大的人物,課本可是不會提到喔!!

    又一路拉車,終於下午五點多回到了哈瓦那民宿,用完很難吃的龍蝦大餐後,一群女人要去舊城區血拼。但是晃著晃著店家都關門了~~忘記今天是Friday Night了,有人提議去看當時參觀古巴歌劇院導遊建議的show,都沒有人知道在哪,最後問了男人,男人果然會知道哪裡有比較「私杯秀」的@@

   我們找到這一家pub,有人熱情邀約我們,一人10CUC,八點到九點而已,台灣進去pub有低消的話也差不多這價位。可是煙味太重,部分團友打退堂鼓,店員馬上說買五送二,讓我們七個女生都進去,算一算可以啦~~就當做是去放鬆
古巴的pub


古巴的pub內部

古巴的pub內部,很熱帶


古巴的pub 大家很high


哇~~猛男  又帥



   台上的歌者用力搖擺扭身,底下的群眾隨著音樂熱舞,不分男女老少,扭來扭去,好會扭的水蛇腰,連阿嬤都很會扭,不怕骨折嗎?



   後來我把它當五月天演唱會一樣下去舞池High High High~~反正這一區是搖滾區,不high太可惜了~~



    真是難以想像共產世界的古巴,也有西方世界的燈紅酒綠,是因為卡斯楚革命之前的美式文化影響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