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

教育環境也是亂~~

少子化 教部:改善教育品質契機

看到這篇文章真是有感而發





未來國中小教師也可分級,越資深的優良教師,授課時數越少,有更多時間輔導資淺或實習老師,也可研發更好的教材教案,而他們減授課的時數,可拿來增聘更多新進老師。

減授課真是看不到卻得吃下去的德政

如果教師法不更改教師員額,減授課的時數只是自行吸收

美其名說是給現任老師多賺錢,因為國家財政不足多聘教師

一各國文老師基本節數11節,現任教師碩士畢業一個月就5萬以上

可是如果我請的是兼課老師,一個月薪水360*11*4=27720

我當然請兼課就好啦~~多聘一個老師多花國家財政,退休也還要養他

短視近利的政府只考慮到這一點,一點都不在乎學生學習的延續性

不斷的換老師,不斷的適應教法,菜一點的不斷被校內老鳥學生欺負

我還是必須說十二年國教也是德政

其他學校推動的教學有顯著效果,教育部如獲至寶拼命推動

一堆計畫要第一線老師去承受

活化分組教學,有效教學,多元評量,補救教學,

生涯發展,適性輔導,閱讀計畫

我忘了還有一個教師社群分組

如果我每天只有三到四節課,我真的可以好好的推動這些計劃

如果教學有效,我是不是就可以不用補教,可是你也強迫我非辦不可

你如果真的要補教,麻煩你強力發文到各校,尤其是南部

不要再上第八節了,讓我們可以把第八節變成真正的課後扶助  補救

不然強發經費一定要學校辦理,強迫30%的學生參加,不做還要寫報告

我看著小學給我的課後扶助攜手學生

全校第一名竟然需要補教?? 有沒有搞錯!! 只是因為她的身分別

然後開課需要有學生上課,這類學生不會反對

該來補救的學生不來,他壓根就不想學,這不行,這學校無法開班

然後學校端覺得她成績很好根本不用補救,請你召開會議寫份報告@@

該救的不救~~不用救的你又無法取消


如果學生也是要適性輔導,因材施教

那上述這些計劃是不是也該考慮各校師生背景

不是強迫推行吧!! 而且法令很妙,上有政策下有對策

我知道你們有早課,督學來時不要上

我知道你們早修要考試(奇怪,不是說不行了嗎),

沒關係考15分鐘就好,另外15分給學生看報紙就可以了

只為了書面上達成率 百分百來彰顯十二年國教多麼成功

我不懂,達成率百分百又如何,一個四不像的教學有啥好開心的

再者,一學校一兼輔,減授課10節,誰去分擔

我看著我們學校其他兩位英語老師每節聲嘶力竭

一個兼五一個兼四,外加各四節第八節

還有體力去做上述的  那   些    計    畫   嗎

我以為兼任行政課可以少一點,看了我收集歷年的課表,結果跟我當導師的課一樣@@

偏偏我捫心自問,每次上課也算是拼命演出爭取收視率~

基本節數8節怕存檔來不及播完就馬上播下一單元,

不僅加碼多上7節,再額外加場4節第八節@@  就怕來不及上完


兼辦行政的學務處命比較好,藝能科都不用趕課,有研習二話不說就出去

我們教務處呢,看到一堆XX研習就是調課 調課,不然就是誰課最少拜託他去

深怕課程進度趕不上


我們來看十二年國教最大精神,教會比教完更重要

那我請問教育部,會考可以採用登記制度嗎??  

登記我確定學生會的部分就好了嗎

昨天模擬會考的新聞   升高中會考 錯34題拿30分 錯3題只28分


開什麼玩笑~~這不是鼓勵小孩不用念書了嗎

看著對岸挑燈夜戰,拼命苦讀,我們未來的棟樑呢

學校目前開辦的學術營開不成,只剩下國樂  敲鑼打鼓的鼓術 跟球類運動

想想未來景像,大陸人付錢坐在看台上,臺灣人在底下表演,是這樣嗎?

再來看看今天發布的新聞,生活科技的師資在哪

是不是去年輔導缺  今年童軍缺,未來變成生活科技大開缺呢?

你乾脆把科目名稱改成電動教學,訓練學生打LOL,這各段考挺定滿分

我們去韓國參賽,年年打敗韓國。多有成效


我又要問了,國中生閱讀能力很糟糕,減少國文課又要加強閱讀,不是強國文老師所難嗎

我越來越覺得,教育根本就是走回頭路

一切政策都在說過去的九年一貫是失敗的

是誰說生活科技要跟自然領域並在一起,然後節數被併掉了,現在又說要上生科

以前國中一週就是兩節地理課了,是誰說社會科合科,剩三節,現在又說要多節數

好啦~~現在說基本節數不變,究竟是要犧牲哪門科目來增加這些課程

國文,非也,閱讀很重要

英文,NO,台灣要國際化

數學,飲料店的連買五送一要多少錢都算不出來,不行

生物與理化,開玩笑,現在生科跟高科技是台灣賺錢產業,要培養人才

健體,國人的健康是非常重要的,起碼要有基本健康常識

社會,你都要加我節數了我無話可說

藝文,怎麼可以砍我,十二年國教不就是要培養藝文人才嗎

我看要不要廢掉空白課,學生通通都在上課好了

廢掉班週會,不用聽演講或開班會

還是廢掉週休二日,拿星期六上午的四節課來上台語  生科  剛剛好@@

這樣我還可以不用上週六班的加強課,真好

不過我還是由衷希望真的可以成真,未來的我就不用上很多課了~~雖然離資深還有N年@@

但是看到教育部這麼體卹社會科教師趕課辛苦還給我們加課

抱怨這麼多

結論是  我應該是沒有教學熱忱,我快點退場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