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

中國地圖填圖任務

地理沒有概念圖只有地圖地圖地圖

趁著大家沒啥進度先做一張給國二生接觸一下中國

還有學生很厲害,知道下面那個圖示是神魔之塔

ps 原稿有一隻熊貓,沒想到輸出時它跑去貴州@@


本來以為不用想的太多,給張空白,學生就能揮灑出自我的風格

看完開學考通通沒人精熟後,我想還是修正一下

活化教學歸活化教學,你很開心的學,下次一問三不知@@

有效教學還是比較重要,死背填圖就是很有用的手段


學習單的設計很簡單,採用非常簡便的任務式,這樣不知道有沒有比較不像在考試

一樣可以翻課本,目的很單純的就是填寫過會有印象

最後一題是讓他們快速翻閱課本,畫出當地有特色的東西就好

沒想到,有潛力的小孩就是有潛力

一個早自修的時間,令我訝異的,已經有學生寫出我設計這一份學習單的規格

行政區  地理區    用不同顏色標記在同一張地圖上

如果當下是在考試,我想應該沒有人會想到要這樣做吧

把這些人的學習單公布各班,讓其他學生觀摩人家怎麼做筆記

希望可以藉此模仿他人的學習,讓自己更進步

下面就是還不錯的成品,但是不乏可怕的錯別字

果然還是要親自動手寫,不然不知道學生到底是學了啥


上海士 重慶士 是什麼鬼@@ 好可怕的錯字



 他還不忘曾經去科博館看過的從龍到獸~~聯想速度驚人


這是我最驚訝的學生,安安靜靜的,但是後來看過她的一些心得,做事其實挺細心
會注意到每一個小細節



  
學生後來下課後才懺悔,畫得太快了,中國四面環海了@@  難怪你的高原都是

她已經用色筆做出區別

自主性的連三級階梯的界線都畫上去了



很驚訝一個早自修  就可以模仿出一張 分層設色圖 


最後是兩張我想他是有強迫症的學生
把每一個行政區通通填上去,連臺灣都不放過



上述是開玩笑的,平時這個學生平時非常安靜,靜到你忘記她的存在

溝通上面,她會停頓的非常之久,感覺指令還沒接收到

今天看到這張學習單是嚇到的。似乎在模仿這一塊,她可以做得到,甚至做得很好

另一個學生卻是少了很多根筋,但也願意在30分鐘一個一個填上

我只用鉛筆批改,因為這張還可以繼續用,不斷的疊圖疊圖

行政區  地形區   氣候區  產業區   環境災害  (我真貪心)

寫亂了再換一張新的~應該一學期下來我可以看到滿意的筆記圖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