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4日 星期一

Day15(7/21) 墨西哥---詭異的小鎮 San Juan Chamula

        今天的早餐是導遊說非常好吃一間餐廳唷!! 而且有墨西哥傳統料理,用香蕉葉包玉米粉,裡 面有肥豬肉,吃起來就像是肉粽一樣



        導遊一邊開車,一邊交代我們,千萬不能對這個地方的人物拍照。他們覺得你拍照就會奪走他們的靈魂

        一下車的位置,就是RIP區在迎接著你@@


     
         哪個地方?? 就是今天要前往的地點 San Juan Chamula。


        當地的居民是馬雅Tzotzi族的後代,這個村莊就是他們最大的聚集地,跟墨西哥生活隔絕,還保有自己的文化跟語言,聽說當地許多村民還不會講西班牙語,奇怪~~他們怎麼有辦法對抗西班牙的軍隊呢


        當今墨西哥政府軍如果要進入,也得事先提出申請,有這麼嚴重嗎??

        看過去一點都不覺的是詭異的地區,但是這裡就是詭異祭祀儀式進行的教堂





        進入教堂的時候,就真的不能拍照了。以下我親眼所見的

        地上點滿了白蠟燭,其他地區滿是雜草,不怕乾柴烈火,萬一蠟燭倒了就完蛋了嗎!! 當地人先將蠟燭排列,點燃後,旁邊的祭祀品是可口可樂或是芬達等碳酸飲料。特別的是,還有一隻被打暈的雞,不是死的喔!!詭異的祈禱文,碎碎念聽起來很像佛經,但是整個空間卻是瀰漫著令人不舒服的邪教氣氛。

         導遊說,他們的宗教信仰告訴他們,只要祭祀完喝一口,如果打嗝的話,表示神明已經聽到你的祈禱。而且將邪惡的靈魂趕出身體

        我當下沒罵出聲音,拜託,誰喝碳酸飲料不會打嗝阿

        再者,不是說保有自己的文化嗎?? 西班牙軍隊也打不進這邊。那可口可樂公司也太厲害了吧!! 可以行銷到這裡~~剛剛步行進來的街道也挺商業化的阿!!

       大概是我們這種不信邪,覺得很無稽的想法,參觀完這個小鎮之後,開始有團員拉肚子,發燒~~連我都覺得身體好像生病了

       更邪門的是,我原本有買一張他們祭祀的明信片,我現在怎麼找也找不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