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4日 星期二

分組活化教學第二次操課記錄

       感謝同事的成功美好經驗,我也想看到教學生的小組長們開心歡呼的聲音,利用段考前的最後一堂課,再進行一次分組當做考前總複習。



       學習單靈感來自於校內的生物老師百格填充大挑戰,但是礙於一節課的時間,所以簡單設計了一張『大家來找答案』學習單

步驟一:十四分鐘找完空格答案(考前還要花十四分鐘,實在令人有點擔心)




      各組討論答案過程~其實影片中我很擔憂,因為已經是段考前了,還是需要翻課本找答案,不知道是信心不足,還是不夠熟練呢


還是無法參與討論的張兄@@

步驟二:五分鐘點選各組人員確認答案

步驟三:十四分鐘確認組員都知道每個空格的答案。
             
步驟四:最後五分鐘進行測驗,老師要計算小組平均分數

於是,小組開始重點加強,可憐的俊諺阿,被四個組員團團圍住。



       這一組的組長充分發揮領導風格,每個人都確認過後,又自己進行一次抽問。答對歡呼聲勝過一切

       這一組總有令人擔心的張兄,我過去跟張兄說,我也好想看到公民的100分出現在地理考卷上,沒想到組長梁鈴鈴立馬正向回答『老師,他一定可以的』。那我們就期待梁鈴鈴的教學功力了


悠哉悠哉組長,令人擔心的組員比較少~看起來比較無關緊要~




令人感到開心的事情又出現了,能動也能馬上靜下來寫考卷~完全沒有秩序失控的畫面!!!!!!拍拍手


       開獎時實在非常緊張跟刺激。點選各組小組長來批閱其他組的試卷。其他人也很緊張自己組員的成績。學生批閱,再加強一次學習機會


班上學生真的非常有良心跟愛心

『老師,只是寫錯字,扣一分就好,不要全扣』

全班除了兩位同學我允許可以注音以外,其他全扣~~


我可愛的小老師看到黃兄考了60分,開心的飛上天了

我自己也覺得很棒~~希望下次還可以更好

施測結果,第一名組別平均94,第二名組別88.XX,其他組為 88 87  84

短期記憶力是如此,不知道明天段考變成了選擇,還會有這樣的高分嗎?!


至少又是一次美好的經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