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日 星期一

模仿遊戲心得



Alan Turing是位同性戀,很可惜,在那個年代英國,同性戀是犯罪,Turing被抓到時為了繼續研究選擇割掉GG,電影最後字幕,直到2013年,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才以Turing對英國科學研究有貢獻這點,對同性戀這條罪名頒發皇家赦免令,又是很可惜,不是針對"同性戀"這件事情,而是針對他對國家有貢獻才赦免(挖鼻孔)
所以在那年代還有許多人因為同性戀,或許對國家有貢獻,卻還沒被除名

被世人遺棄的人,才能成就讓人想像不到的大事!如果沒有電影~~想起電腦,大家真的只會想到賈伯思吧

念數學的人真的好厲害,上維基查詢了一下這Enigma,還有破解方式,真是神奇到不行的領域~~想起在大學所學的,再看看現在國中生,會翻白眼吧

還有,Turing 應該也有亞斯伯格症狀(?),跟人群難以融入或溝通,不過電影在改編劇本獎項得獎時,Graham Moore說:「16歲時,我曾想要自殺。因為我覺得自己很古怪、很不一樣,沒有歸屬感。但我現在站在這裡。所以我想告訴那些在某處覺得自己很古怪、很不一樣,認為沒有自己容身之處的孩子:有的,我保證有地方容得下你。保持古怪,保持不同。而當有一天、輪到你站在這個台上時,請把這個訊息告訴給下一個人。」

在台灣強調群體教育,如何去接納''獨特'',特教這領域果然有很多需要學習,至於性別認同,你根本無法告訴學生你認為同性戀沒什麼,這樣會被家長控訴

說穿了,摒除人心的歧見,要比破解機器密碼這檔子事,困難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