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0日 星期日

For Singapore ,My lovely land--SG50 新加坡國慶五十周年

感謝宋黛願意犧牲父親節,幫我圓這懸掛一整年的夢,陪我一起來新加坡歡度50周年國慶日

        早在今年的一月一日(沒錯,真的是這天),就已經計畫要在八月九日這一天親自前往新加坡看我們家燕姿表演。等我玩完回來的時候,校長還問不就遇到50周年國慶

        不然你以為我去新加坡幹嘛@@


新加坡國慶味很濃,到處都可以看到慶祝的標語跟國旗飄揚




        政府大廈前的PADANG,本來無意走過來的,卻因為一個念頭,還是帶第一次來新加坡的朋友看一下殖民風格建築,就這樣彎了進來,意外在國慶前一天看到了國慶會場

        旁邊的新加坡大姐說,今天還能進來看真是意外,應該要封鎖場地做最後的確認才是。晚上空軍預演已經暫停了

        什麼!!!!!不是從七月開始每周六日都會預演一次嗎??
        大姐說,拜託,明天就是國慶日,總該讓那些阿兵哥休息吧

        什麼!!!!孫燕姿昨天就唱完了!!!那明天呢??
        大姐說,我勸你當天看電視就好,這裡國慶當天進不來的,會交管

抽中的人可以坐在會場看表演,沒抽中的,應該有三天連假可以出國玩一下吧


大解說後面的MAJULAH SINGAPURA是[前進吧,新加坡],同時也是新加坡國歌的名稱


工作人員也在做最後的確認跟拍照留戀

這是新加坡的國徽





接著我們往濱海花園方向前進,路上很多慶祝50周年的裝飾,當藍就選了50跟她合照


大家都在為了這重要的日子把握最後倒數時刻彩排


牛車水版的慶祝

後面那個人形是開發新加坡的萊佛士先生


還有很多工作人員在準備國慶禮包,參加活動的都有一包,好想拿喔(原地畫圈圈)

國慶的另外一個會場,因為燕姿不會在這裡,所以掰掰啦


對面的座位,真的好想取得門票一張坐在上面


        隔天八月九日,就是新加坡的國慶,竟然.......所有的交通工具免費,柯P要不要學習一下,台灣的國慶日,台北捷運也免費一天,舉國同歡一下


當天新加坡的電視都在轉播國慶日,一台中文,一台馬來文,一台英文,也太貼心了吧

我們則是來到主要的PADANG會場,果然已經進不去了,只能在外圍

跟台灣一樣,都是有遊行隊伍



這些人不曉得怎麼取得這良好的位置,又可以野餐也可以拍照



好配合族群融合的遊行主題,小印度




國慶主要活動之一,巨大的新加坡國旗飛過會場


還有國力的展現




因為當天氣候不佳,所以傘兵的跳傘表演取消了,扼腕



還有坦克車大隊


天色漸黑,活動持續著,突然間,在眾多的坦克車轟隆轟隆聲中

我聽到了熟悉的聲音

藏在眾多孤星之中還是找得到你


啊!!!是我們家燕姿表演了,趕快逼近欄杆邊聽歌

為什麼要來

就是要聽燕姿在新加坡最重要的日子現場演唱新加坡國慶歌曲


那種臨場感跟感動是再多的演唱會都買不到的



因為已經擠不進去煙火場了,在外圍看國慶煙火也不錯

祝我最愛的國家 For Singapore ,My lovely land,國慶日快樂


宋黛說,當天晚上我睡得很熟。應該是因為左心房暖暖的,很滿足

隔天搭機回國時,在捷運上發現了報紙記錄了50周年國慶的報導

前人遺留,是天意要我把它帶回來吧



        不是說新加坡就沒有國家統治上的困擾,他們也在摸索國家未來的方向,甚至有新聞報導說,沒搶到出國機票的才被迫留跟懲罰在國內過國慶,也是事實。
     
        但是台灣始終抓不住國家定位,統獨問題始終爭議不下,維持現狀也不知道是哪種情況,只能滿足於小確幸。如果領導人物能幫人民找到正確的方向跟安居樂業,那麼我們在國家生日這一天,才會有認同感跟感動,以身為這個國家的人為榮

        就像我們家燕姿說的

       今天,我不認為自己是李光耀先生卓越成就下的直接成品,環視我身邊最愛的人卻是他的成就的最佳見證。

    我的母親曾住在非法鴉片館,但經過了長時間的你努力打拼工作、為了省下25仙的巴士車資而走路回家等方式,她最後入住了漂亮的HUDC公寓。

    我的父親則靠洗碗碟來完成他的博士學業,但後來他已經有能力帶我們到馬來西亞度假,甚至是到紐西蘭。

    最後,我的兒子將會有這個機會,憑自己的努力擠入亞洲最好的大學。

    他將買得起HDB公寓,不管他選擇在新加坡任何一個角落居住或工作,他都能夠享受到綠意盎然的美景。 他不用擔心空氣或水源污染、或長達兩小時的塞車問題。他很安穩地知道,只要努力耕耘、擁有良好的態度以及成績優良,他就能有所成就。

    或許這一切都成了我以及很多新加坡人的最基本的期盼,但我已然決定,這些基本的需求,不管現在或未來,對我和我所愛的人,都非常重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