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9日 星期日

一日來回登三座百岳

一日完成台灣百岳中的三座,合歡東峰,石門山,合歡主峰

路線是台南出發,直接殺到埔里

一路天氣相當的熱情,視野好到不行,到了南投時,清楚可以看到九九峰的輪廓

是大學時期,那個光禿禿的九九峰耶,現在已經綠油油了

 車車繼續開,在全台最高的小七小作休息,當藍依慣例,來個到此一遊照

今天的天氣,真的很不錯唷,這樣看山,心曠神怡

終於,來到了合歡山遊客服務中心,已經是正中午12點多了,後面是合歡尖山

因為沒有列在百岳,所以此次,跳過跳過

 先來爬合歡東峰,沿路就是一直爬梯上坡,一開始還可以

後來狂風呼呼的吹,然後呼吸快調整不來,奇怪,不是說車子停好一下子就可以登頂嗎

不是說很輕鬆嗎?怎麼走起來還是會喘哩,姐有在運動呀

山頂上杜鵑遍布唷


姐等了很久的登頂照,原來高度有3421,是今天要挑戰登頂中最高的,難怪我會喘不過來

不過想想,好像也沒太難走的路,就是一直上坡,也不會花到一整天

大概一小時就完成了,難怪是號稱CP值最高的百岳


 下山後繞去滑雪山莊,是黑色奇萊的路口,因為沒有申請,也沒有裝備

來個到此一遊,下次我就知道從這裡入山了

此時,遠方的雲好像有變黑的情況

接著走去爬石門山,這個簡單多了,一下子姐就溜上去了

石門山高度只有3237,為什麼可以排名進去百岳,因為這個三角點

喔耶~~~姐又完成了

此時肚子已經大腸撞小腸,來去山下補給一下,風實在很大,加上高山小缺氧

當藍是喝我最愛的可樂來緩和一下頭痛症狀啦~~

手錶時間已經是下午四點,車子開來武嶺,說什麼也要拍一下

但是沒有車隊了,所以借不到腳踏車偽裝一下,下次說什麼我也要騎腳踏車上來

雖然沿路看著車隊腳踩了N圈,才緩慢前進一公分,然後有人已經用牽的

不管牽的,騎的,吐了,渴了,累了,哭了,我也要騎腳踏車上武嶺(手指著遠方~~)

這個時候,遠方黑的雲霧已經飄了過來,為了達成既定目標

問了一下剛下山的山友,山頂情況如何,大概一小時可以來回,好吧~~GO

是說霧成這樣,要看整個群峰是鐵定看不到了

但是也因為濃霧,呆呆走,慢慢走,莫名的就到了

今日第三座百岳,完成

旁邊也有一個小小的三角點唷

下山時特地去吃了甕仔雞,再來一碗熱呼呼的熱湯

但是這家店最令人驚艷的是他免費的熱茶,天啊~~會回甘耶~

問了一下老闆娘,竟然是不要的茶末泡出來的

看來我也可以來南投找茶農或製茶廠,批發製茶剩餘的茶末回來賣冷飲

約莫七點開始打道回府,已經是一台車子寬度的迂迴山路,加上濃霧

竟然還下起了暴雨,打起了閃電,完全看不到路在哪兒,轉彎處在哪兒

一不小心車子就會開去撞山壁或懸崖處,只能慢慢開

看了雷達回波圖,搞笑了,整個台灣,就是只有南投的上空在下雨

能夠平安開下山真是太萬幸了

感謝我的導遊帶領我完成一日來回,登三百岳,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