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5日 星期一

Day20 7/22~7/23 瘋狂轉機回家,又是一波驚魂記

        今天就要搭飛機回家了,自從冰島龍蝦湯加了洋蔥之後,每天都像是在離別,而今天,是正式跟北歐這塊土地say byebye了




        再也不用早起的一天,可以睡到自然醒,但身體還是在七點多就起床了,東摸西摸用完早餐,check out後先在大廳寫明信片,之後再晃晃市區,看奧斯陸這個城市最後一眼

       開啟了瘋狂轉機,這次因為行李要直掛回台灣,所以必須去卡達的人工櫃檯辦理,地勤還特地交代,「千萬不要購物」「千萬不要購物」「千萬不要購物」(因為很重要,所以他也強調了三次),務必提前一小時到登機閘門,這是什麼鬼規定啊

       地勤是對的,我們一路閒晃,旁邊的免稅酒便宜的吸引人,不自覺就會被吸引過去,怎麼可能不購物啊!!哪裏知道,當我們看到前方一長排隊伍,才驚覺,對喔!!我們要蓋出境章,前幾次轉機都是在申根區,所以都沒有排到出入境的海關區,看了一下前方,才兩個櫃檯辦理業務,手錶時間是4點,而地勤交代的登機時間是4點45分@@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前進的速度比烏龜還慢,終於可以看到海關時,他竟然起身表示下班,然後接任的對於眼前四位濃髮長滿鬍渣的男子不斷審問,在我們後方的男子還往前插隊表示他班機快要起飛,精明的學姊立馬說要看登記證,同一班機

        不要給我插隊,排到後面去


        終於,還是在時間內抵達,開啟轉機餵豬模式,順利轉機到卡達







         卡達飛新加坡轉機時間只有一小時,真的是下飛機後又立馬上了另外一架飛機



   
         昏睡之中飛到了新加坡,要先去找華航辦登記證,問了Information,肉骨茶(我還用新加坡式台語),消費了手頭剩餘的20元新幣吃肉骨茶,在胡椒的加持下,果然補精氣血,好提神啊


        終於班機抵達小港,也就意外著,真的要別離了,找到我的接駁司機,驚魂記開始上演


       由於我們有四個人是歸仁關廟,所以接駁司機又把我們交給另一個女司機,然後先送關廟再送我回家。看起來很正常,哪裏知道有位大哥,他的家在新光裡的小巷子,我一度很懷疑那裡有路嗎?等那位大哥下車後,我跟司機兩人對看一眼,深深吐了一口氣

       司機先開口,好佳在有我在,當他看到乘客名單,就更改路線,不然其實應該先送我回去,因為她看我背著大背包,一副流浪天涯的樣貌,陪她開車到鄉間小路比較有安全感,她覺得那位大哥超詭異,哈

        原來我的背包客裝扮有安全感的感覺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