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4日 星期二

2017 0312 二訪真武殿賽事,與學生一同完成半馬

我的第六場半馬,是和我的摯友、同事,以及我服務學校的學生,一起完成


      老實說,怎麼會帶這麼多人學生參加賽事,我也很意外。當初只是一次的破風社團代課,當時的我剛完成全馬,就帶著社團學生慢慢跑,然後據說有一位學生,可以單車騎百K,跑步卻是連1K都無法,叫他跟著我的速度慢慢跑,邊跑邊聊天,聊到了這一場賽事,如果他有興趣,我就幫他出報名費。接著,幾位二年級同班的就跟著要跑,也不錯

      哪裡知道,某次在三年級上課,下課後見他們在調查,什麼!!變成半馬,問了同事水月,全部都要報名半馬(大驚!!現在是什麼情況)

      有的學生有練習,有的臨時抱佛腳,反正我只要確保我朋友可以完賽。學生如果願意跟著我的八分速緩慢跑,我也很願意。

      (路跑過程吃光光)

      賽道就是跑一個我不熟悉的歸仁區(哈~假歸仁人)。其中,應該是所有人都跑得最辛苦的路段,那段折返跑。老實講,在折返跑之前,我已經被太陽烤的開始散步,結果看著前方的學生跑向我,恩!我也應該動起來,只要有超越學生,就去鼓勵他們動起來

      那種迎面歡呼,相互打氣的感覺,真好!

      這就是我們學校的特色,不只是學生被老師影響,老師也可以被學生感染而改進

      學生可以全數完成賽事,勢必要感謝很多人

      感謝水月跟宋黛的無私,不愧是完成全馬的選手跟精神領袖,願意放下賽事陪伴學生,果然「取是能力,捨是境界」

      感謝學生的家長,願意相信孩子,相信老師,給孩子一個機會,離開舒適圈,去體驗痛苦,去挑戰。家長只要願意放手,你會看到孩子們的無限可能

      感謝學生,你們真的太棒了,看著你們的心得都覺得你們成長了!不過,人生沒有這麼多奇蹟,因為是第一場,所以大家拚盡了全力,謝謝你們都安然無恙,除了走路頗腳。

      感謝紅瓦厝路跑協會提供我們這樣的機會,時間到了還願意等待我們到最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