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5日 星期六

夢的N次方實踐--一年一班分組

當學生都準備好的時候,老師就不能偷懶了

學生已經可以主動上課前將座位排好,而且各組之間的距離也自己微調,越來越上軌道

IMG_0215


因為已經上完進度範圍了,想說來個分組測驗一下

所以先發了一張學習單,要各組在五分鐘之內找完空格

五組就出現了各自的生態系

這一組,就是通通交給組長負責,看不到討論,故,五分鐘寫不了太多
IMG_0206

這一組比較特別,男對男,女對女,分組中再分組
IMG_0214

其他三組都是一起找答案
IMG_0209

IMG_0210

IMG_0207

不知道是給的時間太短,還是程度不如我預期,五組都沒有在時間內完成

而且對部分名詞定義不清或感到疑惑(奇怪,明明上週討論的都對啊@@)

所以我又花了一些時間解釋名詞跟定義,也因如此,我的課程進度受到了影響

確認各組都有正確答案後,再給10~15分鐘時間,小組長要確認大家都學會了

其他組都還蠻努力在課本仔細閱讀跟教導,只要有產生對話,教與被教都在學習

一樣的這一組,我得好好思考如何增強低成就學生的信心

可以看出組員很認真要解釋讓他知道,但是低成就學生的學習動機很微弱

一直逃避,「我學不會」、「我不懂」

就連下課都在我身邊一直重複他學不起來

害我踏著沈重的腳步走進辦公室

用競賽加分,也曾努力想幫小組得分,但是一下子就放棄了

然後組員當藍會言語差一點,又導致更不想學,進入了惡性循環

也因為時間被耽誤到,本來最後要進行的形成性測驗只能留到下一節課

大概可以預測成效會如何,安慰自己,也算是看看他們能記憶多少吧

下一次要再把時間控制得好一點

今天這節課有好多事情可以來反省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