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5日 星期二

想不到(三)遲來的真相

淑津︰




其實我是想了很久才決定寫這封信給你的,因為你這段時間一直在說我欠你一個解釋,你說你很生氣,很受傷,感覺被嚴重欺騙了,覺得一直不甘心,咽不下這口氣,覺得我一直在躲避。我看了你的博客留言,也看到了菁華的回覆,我心情很複雜。好吧,既然你很想知道為什麼,那現在我就給你一個解釋!




是的,我承認,我是一直在躲避,但不是因為〞我騙了你,怕被你罵才躲避你〞﹗而是因為我實在怕傷害到你,所以一直到今天我都不想告訴你和你的朋友我們真正分手的原由,也許你看到這裡一定是在冷笑,說我還是在狡辯,什麼真正的原因不敢講啊,不就是“腳踏兩隻船”嘛!




其實庭鬱,筱秋老師都有問過我關於咱們分開的原因,我沒有講,一方面是因為我不想拿我們倆的私事給別人增添煩惱,另一方面是實在難以啟齒。我敢對天發誓和你分開不是因為我喜歡別人而拋棄你,而是有別的原因,我想如果我說出來,會更加傷害你的自尊心。所以你不要逼我講﹗




我說過其實你是個很單純善良的女孩,對我一直都很好,我和你決定發展這段感情也是基於你的善良,為甚麼我一直以來保持沈默,迴避你,不想告訴你我們真正維持兩年感情的原因以及分手的真正原因,就是不想讓你受到內心最痛苦的傷害,也想讓你我保留一些美好的東西,還能夠做朋友,因為我不想失去一個善良的朋友。




但現在你卻全然不管事情的真相,不顧及我的自尊心,不做任何思考就將我對你的沈默保護,理解成為〞腳踏兩隻船的騙子〞,不斷的將我們的事情去告訴我認識或者是不認識的朋友,無非就是想告訴別人我李璐有多麼的〞卑鄙無恥〞,你淑津是多麼的〞可憐〞,你甚至在得不到我的回答之後,那麼的不甘心,居然還要扮演〞救世主〞,要找到菁華,告訴她我的〞惡行〞,要救她於水火之中,不要再上我的當。




你好好回想一下,你到底對事情的真相了解多少?對自己的判斷正確與否都還不知道的時候,就開始咒罵,就在開始在朋友們面前訴說,自從看到我們的部落格以後到現在你的所做所為,你的一言一行,是不是一個成年人應有的理智行為,一個〞成熟的人〞應該做出的!




你不是一直說我〞腳踏兩隻船〞,早就背叛你,是個騙子嗎,你不是一直都心不甘嗎?那好,現在我就告訴你事情的真相,我是怎麼認識菁華的,20069月,和她的台灣男友經過一個月的西藏旅行,來到新疆,我幫助他們預訂了機票,之後送到他們的住處,並給他們講了一些喀那斯的的旅遊注意事項,之後就沒有了聯繫,直到20079月的一天,我和菁華在msn上聊起她在一個偏遠山村的探訪經歷,才算是又聯繫上,之後她說想要來新疆學習哈薩克的樂器彈奏,我決定幫助她,於是才在20071017日來到新疆,來到我的住處,那時候,在機場接機的時候我甚至連菁華長的什麼樣子都已經忘記了,我甚至還要發資訊問她的裝束,告訴她我的裝束,以免認錯人,而我們後來產生感情也是在見面以後在不斷的相處之中,發現了我們身上的許多的契合點,我們對同一件事情的理解基本都是一樣的,而且很容易溝通,有時候我們甚至可以異口同聲的說出一樣的話,我們的部落格你也看到了,就是菁華在很短的時間迅速建立起來的,我和你曾經也有過這樣的想法,但結果是怎樣的,我想你很清楚。請恕我直言,我們在一起的時候最缺乏的就是一種默契感,不是我不想和你溝通交流,我曾經嘗試過和你溝通,每次和你交流的結果不是在我口乾舌燥的講了半天之後你卻說:“我不明白,請你再重複一遍”或者就是你責怪我在罵你,讓人哭笑不得,所以,最後我只有選擇沉默了事,失去了繼續互動的勇氣,這也是我離開你的原因之一。




這就是我認識菁華並決定和她在一起的過程,當你說我很早就和菁華談情說愛的時候,當你覺得我“腳踏兩隻船”的時候,我甚至不記得菁華的相貌。而在西藏之行的前期,也就是2006年初的時候,我就已經開始對我們的這段感情無法再堅持下去爾苦惱,因為一年的相處,我已經知道你並非我一直想找尋的那個人,我們之間相差的實在太多了,一方面我想放棄,想退出,一方面又不想直接的表白而傷害你,但又想不出什麼好的方法兩全其美!




雖然這種情緒一直壓抑在心中,我想竭力控制住,但有些時候卻在不自覺的時候表露出來,你回想一下,你為什麼一直抱怨我在街上不願拉著你的手?為什麼我一直以來明明知道你是耍小女孩的小性子,卻不願意遷就你?為什麼我很長時間都不願意和你聊聊家裏的事情?為什麼我明知道你在門外哭,卻不願意開門哄你?為什麼我很早以前就不願意再碰你的身體?其實,現在我回想起來,都是因為我早就想放棄了,想控制自己的情緒,卻又控制不住的表現,我知道對你很殘忍,但又有什麼別的辦法呢?其實當時我也是很無奈的,真的不知道怎麼正確處理我們的問題,不知道怎樣既可以結束這段令我苦惱的感情,又可以不傷害到你,2007年的8月當你再一次來到新疆找我時,我本來是想下決心和你當面說清楚的,但考慮到你是來看我的,這時候提出會很殘忍,很傷你的心,所以我才保持沉默,沒有向你直接提出分手。




20079月底我去北京散心,我在北京的那段時間一直沒有和你聯繫,那段時間我在北京的大哥大嫂看出我很心煩,但他們不知道為甚麼,只知道是感情方面的問題,他們就不斷給我講了很多道理,最後也讓我想明白了很多事情,我覺得做事情不可以拖拖拉拉,否則害人害己﹗所以也就一直拖到200710月我從北京回到烏魯木齊之後才終於下定決心直接向你提出分手。




還有關於我的住房裝修,你說我是用你的錢裝修的,我現在就這個問題給你說清楚,我的住房裝修加上購買傢俱和電器總共花費我將近8萬元,我承認是向你借了15千元,但實際上我拿到手上的只有12千元。因為有幫你買機票,但我卻一直都告訴你是借了你15千元。而從你把12千元借給我之後,這筆錢就一直到裝修結束,傢俱電器購買完後都放在我家的抽屜裏沒有動過。為什麼我沒有立即把錢還給你,是因為裝修完畢後,我才發現我身上的錢實際上最後就只剩下這12千元,考慮到以後,所以我才在msn上不只一次的告訴你,打算在2008年接待一些團隊賺到錢後就立即還給你的,當時也得到了你的同意,但現在你卻說我是拿你的錢來裝修的我的住房,請你想想,你在你朋友面前這樣說我是不是對的?




我本不想給你說這一切的,因為畢竟我們在一起相處過2年,雖然這2年是在磕磕絆絆中走過的,但不可否認也有少數開心的時候




因為在一起,那時候大家都展現自己最好的一面,彬彬有禮,我希望就算是沒有辦法在一起也是開心的,彬彬有禮的,會衷心祝福對方的,我最怕看到的結果就是那種因為一分開,因為無法在一起就撕破臉,互相咒駡,互相傷害,無論何時,我都希望在處理任何事情的時候,我們都可以保持成年人的理性,但這段時間從你發給我的電郵,還有你的部落格的留言,以及對我的評價,發生的這一切的一切和從前一樣我還是感覺不到你作為一個成年人在處理事情時應有的理智和成熟。




還有,最讓我苦惱的是,你依然還是像從前一樣,無論發生什麼事情,自己毫無主見,不管自己身邊的朋友是否願意聽,都要去告訴他們,讓他們來幫你出主意。




不慣你怎麼恨我,看不起我,但無論如何,我們之間的事情就是我們之間的,為什麼就不能讓我們兩自己來解決我們自己的問題呢?為什麼一定要去講給別人聽呢?你可以肯定別人真的願意聽你說我們之間的這樣的私事嗎?你為什麼就不去想想你的這種做法會不會打擾到別人?你有沒有想過,在你把我們的事情告訴朋友的時候,也許那時候他們會很尷尬和無奈,因為他們捲入了一場無聊的感情紛爭之中,當你在激動的表達你的想法的時候,也許他們只是在敷衍和回避之中。你講給朋友們聽,無非就是想有人可以替你說說話,找一些安慰罷了。假如你到現在還是通過這種方式來擺脫你心中的煩惱的話,以你現在的這個年齡,如果還是有這樣的想法的話,我只能說你還是幼稚的,這也是我們分手的原因之一。




不過,講這些,我相信你還是會像從前一樣不以為然,也許朋友在你心目中就是用來哭訴衷腸的吧,我也是最後一次給你忠告,不要以為所有的朋友都會對你的事情感興趣!所以輕易不要去打擾你的朋友,如果你仍然還是這樣的話,你會失去朋友的




你現在一定在想,李璐你這樣說是在狡辯,無非就是害怕朋友們知道你的“醜事”嘛,所以才不讓我告訴朋友,對嗎?




如果你是這樣想的話,你就把我發給你的這封電郵給所有你曾經打擾過的朋友看,並不是我李璐打擾他們,但是現在確實因為我的事情打擾到了他們,對不起!告訴他們我李璐在這裏向他們表示歉意﹗




我希望我的這封信會讓你明白,我不是在躲避你,不是不想給你個解釋,只是怕說出來之後會令你我難堪。但是現在事情發展到現在,已經牽連到別人,所以我不得不出面解釋,我想我已經講的很清楚,我離開你的原因絕對不是因為我移情別戀,而是因為我們之間的問題實在難以解決。至於問題究竟是什麼,我說過了,說出口來會令你更難堪,所以我希望你不要再問我。不要再給你的朋友說我是用你的錢裝修的住房,因為那不是事實,至於你的錢我會還給你。









 




也許這封信來的有些晚,也許是我最後一次這麼有耐心的給你解釋,也許是最後一次給你寫這麼長的信了。




  




李璐







3 則留言:

  1. 有時不知道反而比較好

    有覺得自己這兩天是各大白吃..

    還把慧燕給拖下水



    很多事情..當初不講...傷害了對方

    事後在全盤說出....傷得更重....

    結果竟然是為了要保護對方不受傷害

    卻彼此傷害了對方

    多麼諷刺的對比!!



    我跟學姊真是太不成熟了

    回覆刪除
  2. 不要覺得拖我下水啦!朋友就是這樣!就算看完整封信~

    我還是沒有辦法輕易相信他!!也不要說得那嚜好聽~錢

    放在抽屜!!欠人家錢就馬上還啦!還先借給你生活咧~~

    你都不管我死活~我還管你死活咧!!本來就是這樣!

    反正已經逼他浮出水面了~也算有個交代!相信學姐也從

    這段感情成長很多~雖然這種成長很痛~但是!會過去的!

    為學姊加油~學姊值得更好的人!其實我不認同他批評學

    姊孩子氣~每個女生在自己喜歡的人面前都有這一面~我

    料想他現在的女友也有!只是當你喜歡這個女生時,會

    覺得這樣其實也很可愛也還好!當你不喜歡這個女孩~這

    樣就變很討厭!喜歡就是喜歡~不為什麼!!相同的~討厭

    就是討厭~不為什麼!過去的~就讓他過去吧!只有這樣才

    能繼續往前走!我想:學姊這幾天一定很不好過~幫我為

    她加油!雖然跟學姊相處的時間很少,但透過你~卻一點

    也不覺陌生!我想學姐對我一定也不陌生~更何況她對我

    常叫她學姐這麼吃虧的事都認了^_^Y跟她說~~加油!!

    甲又!!!

    PS我昨天有打給你!你沒接!烤雞的事就晾在旁邊吧!我

    累了!想好好放個寒假!你也好好出國散散心吧!

    回覆刪除
  3. 呵呵~~不過我倒是真的閒下來跟睡前都會想到這件事!!

    前幾次看完你發文~在回應的時候!!都氣到口蹄疫快要

    發作了!!CC看來~我還是跟年輕的時候一樣衝動!真是一

    點長進都沒有~~~歲月是有磨掉我的脾氣~~但是是把它

    磨得更閃閃發亮!!!^Q^""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