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0日 星期五

我們是大A班

因為教室淹水...所以校長讓我們班搬到3-1...感謝校長
第一天不知道他們在興奮什麼...整天都很吵..很高興的跟任課老師說[我們是大A班]

第二天後...竟然就安靜了...我在想應該有被隔壁的導師罵過

不管怎樣...我跟學生說..既然自認身處在大A..那麼請效法大A..

這幾天從小朋友的臉上或作息...感覺他們真的有身為大A的感覺

小朋友以處在這間教室為榮....自以為現在是大A的學生...連作為都有點大A化

札記普遍認為這間教室很舒適..很適合唸書

只不過是換了一間教室...卻好像換了一整各班一樣...

難道一各大A的名稱...真的可以改變學生的想法做法嗎???

記得我在南化一甲..學生高興的說自己是資優班..因為以往編班...甲班是資優班..乙班是俗稱放牛班

所以乙班的學生當時真的有些自卑...認為自己真的很差..才被編到乙班

明明就是常態編班...只是個過去的做法以及編班的命名...竟也會讓學生有此想法

現在我們班不過是暫借在這間教室...卻已此感到高興自豪...

滿足了虛榮感....不想破壞大A該有的一切

網路上不是有個故事嗎...學生跟老師被告知是資優生與優良教師..結果成績突飛猛進

事後才跟這些人說其實只是普通編班..隨機抽樣....作個實驗罷了..

那麼...為什麼當有些學生進入了所謂的大A時...

因為也是很高興的吧...但是卻如此不珍惜這個機會..

甚至覺得我不在這間教室也沒關係..為什麼要逼我待在這個唸書的地方

再換個角度..因為這樣的編班名稱

沒被編到大A的...學生內心一定也會覺得自己某個程度被放棄了吧

沒有所謂資優與不資優...只有用不用功.努力與否...

大A不等於資優功課好..但是大A代表讀書的氛為..勉勵自己向上的心

套一句食神的話..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是大A人..

1 則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