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6日 星期一

屬於我的畢業典禮

早上是文賢的畢業典禮...一樣的流程順序

誰規定畢業典禮的來賓長官一定要致詞..講一些五四三的

誰規定畢業生在校生致詞一定要文謅謅的..學生講話應該是很口語的方式吧

如果畢業典禮可以像金曲獎.金鐘獎那樣的方式多好

頒獎..表演穿插其中.完全是以學生為主.我相信學生會永遠難忘

就不會發生長官講他的...學生做他的...老師站起來管他的..

下午...回到南化..又是長官致詞..又是一樣的狀況

我應該有偷偷摸摸的進去..盡量別讓學生看到我

我靜靜的坐在最後一排..還有慧燕跟昆憲

一直到典禮結束了...我才看到三甲的學生..恭喜他們終於畢業了

沒想到學生很有心..送我花..禮物..小卡..怎麼知道我一定會回去呢

曾經以為..你們會是我的第一個畢業班..但是我離開了

現在..你們已經畢業了..是屬於我的嗎

現實已經否定了這各想法..但是我好像不願這樣面對

在文賢畢典預演..那時我就有一股衝動..我要回南化看學生畢業

結果今天的大雨...差點澆息我的熱情...很害怕淹水

因為我曾看見了你們的成長...我想親眼看到你們邁向另一個旅程

幻想中..三年級導師請上台...我走了上去..請導師致詞

[不管怎樣..態度決定一切..決定了就好好去做...千萬不要做出讓自己後悔的事]

一個一個親手握手說恭喜畢業..你們抱著我說謝謝老師.. 哈...我在作夢.....

Anyway....今天...是屬於南化三甲的畢業典禮....我的第一屆學生畢業了


感謝妳們陪伴了我教學中的許多第一次..這是我的第一次..也是你們的

這其中有喜..有怒..有悲...這是我們共同的回憶..

當你回憶起國中..不要忘了彼此

怡珊..玉雯..金聯..雅芳..俐岑..茹莉..雅焙..育菁..靜惠..翠文..

綉鈴.雅茹..佳惠..麗卿..姿君..信宏..建成..振文..佳霖..昆憲..

政毅..孟儒..柏閔..景暘..威仁..嘉宏..文榮..冠霖..又瑋..敬惟..

恭喜你們



那....一個真正屬於我畢業典禮..會是在何時嗎??



一切沒變的話.. 應該是兩年後....God bless me!!



2 則留言:

  1. 搶頭香 :目

    我們畢業了,

    真的有點很捨不得三甲的閃光寶貝蛋 :)

    昨天看見老師來,

    真的超開心的 ‥

    不過畢業典禮結束的時候,

    我趕著回家,

    沒機會跟老師講到話 :(

    整個就是好可惜 ‥



    我們的畢業典禮、

    也是老師的畢業典禮 ‥

    :目

    就算你去別的學校教書,

    在我們心裡,

    一直都是我們的導師。



    畢業了,

    接下來的旅程又是要一個人面對,

    然後去習慣新的環境,

    接觸不同的人 ‥



    就跟國中剛近來一樣 ‥

    還是好緊張去了新學校

    會發生什麼樣的事情呢 ?

    回覆刪除
  2. 張阿杏,這文章很催淚耶。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