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日 星期一

家庭教育的重要

教育不單只有在學校...在社會..在家庭都有



超級星光大道....幫大家上了一課家庭教育的重要性



先前收到超級星光大道...李伯恩被淘汰的那一集



李家一家人的態度...真的讓我深深覺得...感動ㄚ



怎麼會有一個這麼棒的家庭..只能用父慈子孝..兄友弟恭來形容吧



李伯恩...原本想用十強送媽媽母親節禮物....被淘汰就給媽媽一個健康的兒子



媽媽說:「李伯恩是神賜給我最棒的寶貝」



爸爸說:「這比賽是公平的」



一家人的言論都很正向...淘汰就淘汰...不等於失敗..人生還有很多段路要走



中國傳統教育好像失敗就很見不得人...要流眼淚



可是李伯恩一家給人的觀感就是...很積極..很樂觀...很坦然面對



覺得李伯恩真的是一個很優的男孩子!他家也太厲害...教出這麼一個有自己想法......又勇於表達..



所以一個小孩子的家庭教育..真的影響很深..



大家在談論現在的教育是怎麼了...學生罵老師...難道連基本的判斷與尊重都沒有嗎



有沒有想過..其實有些部份....家庭教育這一環...也已逐漸失去他的功用了呢



當家長需要學校幫忙管教小孩的同時...我想...不要用賺錢很忙當作藉口..



請家長您也出一分力關心孩子好嗎.....是關心...不是溺愛



1 則留言:

  1. 真是說出我的心聲,我們班,大部分都很乖,全都是家庭有問題,

    在學校才會無法無天,我想,哈山很懂我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