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6日 星期一

Day14(8/14) Inka Trail 累死人的第一天

很不想面對的這天,依舊還是到來了,~~硬著頭皮上吧!看著KM82的起點地標,火車到站的汽笛聲,似乎正在嘲笑我,既然有火車,幹麻要搶著用走的呢?還是走古道耶!爬山,光是爬山的設備跟前置動作,就已經花了不少錢了,算了,誰叫自己無知呢?一開始以為爬印加古道去馬丘比丘超炫的,還在五月多就搶名額,後來南華山行之後發現,體力根本負擔不了,可是已經來不及更改了。於是 至理名言出現了  
達克效應:[無知要比知識更容易造就自信] 我的自信 來自於我的無知吧

1037380229
這是第一天走的路程



DSC_0146
鐵軌沿著河道但是 我不能搭火車 要用走的

DSC_0151
火車的汽笛聲在嘲笑我~~~


    先秤了一下個人的行李,很好,沒超過六公斤,替給挑夫背;自己身上也揹了近三公斤的單眼,希望不是各負擔才好。在KM82拍下一張挑戰開始的紀念照,蓋了一張入口處的章,為期四天三夜的Inca Trail之行,就這樣開始了……
DSC_0120
挑夫們正再秤行李的重量 不能超過六公斤   連瓦斯桶都要背上去 天ㄚ~~~~

DSC_0133
KM82 起點紀念照  印加古道我來了

1037385528
印加古道入關章

    網路上的資料都告訴我們,第一天是最輕鬆的一天,最好走。所以一開始我也沒有累的感覺,還在慢慢的悠閒之中。可是導遊突然說,

有其他團體的導遊,看我們是華人,認為我們一定爬不上去,

哼!別瞧不起黃種人,死阿豆仔,為了不當東亞病夫,

說什麼我都要走的比阿豆仔快一步!!

DSC_0148
幾乎都是外國觀光客 看不到華人

   
但是炙熱的陽光,又沒有綠樹的遮蔭,讓人很快的就忘了一開始的雄心壯志,又開始滅自己威風了,突然很羨慕在一邊已經搭棚的阿豆仔,準備11點吃中飯,悠閒的在草地上休息著。人家這麼輕鬆,我們卻是要繼續走,因為導遊希望我們可以在第一天就走到第二天的部份路程,所以午餐定在2點半,有沒有搞錯

  
我六點多吃早餐,你要我2點半再吃午餐,在這種身體飢餓、日頭赤焰焰的[透中午],體力快速流失,水都喝完了,我突然覺得,單眼是個沉重的負擔,背著單眼,累的一點都不想拍照,沒事背什麼單眼,我可以明天偷偷放在我的行李給挑夫背嗎?開始自暴自棄碎碎念中……

DSC_0158
什麼 要走到對面的山頭 呼

DSC_0156

DSC_0161
陽光如此之大    很難想像腳底下的那些路怎麼走過來的

    覺得自己果然是肉腳,導遊突然又說,要走快一點,午餐的紮營之處前是一長串的上坡,UP~~~~聽到UP我腿都軟了,可惡!我要加油,我不要攻不了頂半途而廢,第一天是最輕鬆的,如果因為熱、因為累、因為餓就撐不下去,那真的會被笑是東亞病夫了。
DSC_0165
苦中作樂 好熱ㄚ~~~好渴阿


    好不容易剛提起了熱情,導遊的下一段話,馬上就澆息了,用餐後的路程又是一段上坡,天ㄚ~ ~ 第一天就要這樣操我嗎?
DSC_0162
沿途經過的印加古蹟
   
導遊完美的計畫,不敵炙熱的陽光,我們的行進速度比起一開始,變慢了許多,最後導遊決定了,中午用餐的地方,就是當天的紮營地點,不用再走下去了。這樣也好,不然,老娘我已經餓到累到熱到快翻臉
DSC_0159
什麼 還要上坡才會到紮營處 我要昏倒了

    離中餐紮營處不遠距哩,有挑夫在等我們,趕快把我背包丟給挑夫,呼!少了單眼,我頓時輕鬆了起來,腳步快了許多,這時候真的覺得單眼是個礙事的東西!


  
印加古道,雖然是登高,可是服務真是週到耶!簡直是把飯店給搬到山上來了,一到營區,就有人馬上裝熱水讓你洗手,又遞果汁給你喝,還有人準備衛生紙讓你擦手。
DSC_0169
突然覺得果汁好好喝喔

DSC_0171
這是我們的用餐之處 導遊跟副導在搞笑

DSC_0172
洗手之處 還提供肥皂耶  重點是 水是溫的

    中餐,看到牛排真是感動到痛苦流涕,這真是太好吃了,人間美味!重點是,只有第一天是牛排,之後都變成肉末了,據說最後一天還吃素,沒辦法,東西不好保存阿~~而且還有飯後甜點跟茶,這~~真是太幸福了用餐時間,導遊說其實我們已經有走了第二天的部份路程了,這時候聽到這句話,真是一整各感動,辛苦是有價值的。
DSC_0173

DSC_0179
看到沒有 牛排耶  哪各登山團這麼高檔阿

DSC_0176


    因為已經不繼續走了,大家開始休息睡覺,午餐完一會兒,就回自己帳篷呼呼大睡,五點多又起來吃下午茶,七點馬上吃晚餐,等於一直吃吃吃。
DSC_0187
下午茶點

DSC_0183
後面就是今天睡覺的帳棚 兩人一帳   好久沒露營了

  
晚餐之前 特地介紹了這一次行程的挑夫跟廚師  感謝他們幫我們扛了這麼多東西
DSC_0188
這一些是挑夫

DSC_0189
這三位是廚師 照顧我們的肚子

 
好日子果然不多,就在用晚餐之虞,導遊說著隔天的行程,先是Up~(我真是很討厭聽到這各單字) 然後Down,又繼續Up~~ and Down第一各Up是海拔高度4200m,ㄟ   我要去睡了  按摩一下我的肉腳

DSC_0200
晚餐已經從肉排變成肉片

DSC_0198
湯裡有筆管麵耶

    告訴自己,只要撐過第二天,兩各UP and Down ,一切都會很順利
DSC_0195
印加古道台灣團大合照

3 則留言:

  1. 整各回憶又湧上心頭~

    那個"無知要比知識更容易造就自信"這句話..

    我想最適合曉榕了~

    而我們大家的無知早在南華山就看清一切了~

    回覆刪除
  2. 哈~樓上是我..忘了屬名~

    回覆刪除
  3. 終於看到印加古道的遊記啦~看起來很有趣呢!!

    當然我知道你們累翻啦~不過也是難得的經驗嘛:)

    我沒有去爬可是喜悲交加:p

    期待之後幾天的遊記喔~~呵呵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