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4日 星期二

Day15(8/15)Inka Trail 挑戰自我的第二天

  第二天,是印加古道中,最具挑戰的一天,因為有兩各上坡,海拔高度頗高,其中一各高達4200M,因此,只要撐過了這一天,印加古道就算是完成了一大半了。清晨四點半起床,天色依舊黑漆漆,頂著頭燈,摸黑迅速帶上隱形眼鏡。外頭有挑夫貼心準備的熱水,可以洗臉跟手,簡單用完早餐後,背起我那沉重的單眼,上路吧!
1037380231
這是第二天的路程



    清晨爬山,雖然空氣冷涼,但是沒有陽光,走起來的確比第一天舒服,也不會那麼的累,迅速消耗體力。約莫一小時之後小上坡,來到了一各平台處,原來這裡就是導遊預計第一天要紮營的地方,還真是幸好沒在這邊紮營。因為這邊,冷颼颼的,呼!晚上睡在這邊,會冷死吧!夭壽!

    這時,副導指著遙遠的那一端,光是看山上的路線,沒錯,第一各UP的挑戰要開始了,一路爬升到4200M的位置。好吧!現在也只能繼續往前走了,已經沒有後路可退了。嘴裡含著抑制高山症的Coca糖,早上也吞了一顆B群,告訴自己每走一百階梯,就休息一下吧!調整好呼吸比較重要,慢慢走,不要急!
DSC_0205

DSC_0206
無止境的一路上坡
DSC_0220
挑夫認真的表情 拍黑白照真有FU

DSC_0224
辛苦的挑夫   
以前的我會急著抬頭看終點在哪,現在就不看了,專注好腳下的每一步就好,一步一步、一個階梯一個階梯往上,相信我會走到的。抬頭看,一直覺得終點4200M離我很近阿,怎麼老是走不到呢!看的到卻碰不到,有種漫漫長路無止盡的感覺!或許人生也是如此,設定了目標,拼命的往前,卻始終達不到;但是如果逐步踏實,把當下的事情做好就好,突然間目標就達到了

我真的是很愛在登山中學會一些人生的大道理!!
DSC_0227

DSC_0232
到達4200M的連續上坡路段     4200到此一遊照


   
早上出發時有發點心,這各Inka tour實在太貼心了,還擔心我們會肚子餓;屁啦!沒事發點心給我們,增加我們身上背包的重量,真是討厭ㄋㄟ!不過,人家這樣準備還是有理由的,真的累到不行的時候,還是會想要喝點有味道的果汁或吃點水果,特地留了果汁在4200上面暢飲,慶祝自己爬上去了OH  YEAH
DSC_0228
DSC_0239

快樂的在4200奮力跳


    想起先前在西藏自己一附要死不活的樣子,現在生龍活虎的在4200M上面快活著,還挑了一張跳躍照。這次還特地買了X-Bike在家練習,轉速調到10,吹冷氣騎腳踏車,模擬在印加山區寒冷空氣中不斷上坡,看來是有奏效。沒有想像中的累與喘!或許是南華山嚇到了,搞不好印加古道,根本就沒有什麼麻~~完蛋了  我開始自大起來

    站在4200的高崗上,看著對面的山頭,我是靠著雙腳從那端走過來的耶!!爽啦!!但也只爽那一下下,等一下要下坡了,對我來說,上山容易下山難,本人有顯著的下坡障礙,別人說用跳的走下階梯比較快,不好意思,

     

  所以,我是站穩了一個階梯後再走下一步,雖然這樣很傷膝蓋,但是我就是只能這樣走

    一連串的下坡,是為了第二各UP,回頭看看剛剛下坡的階梯,真是慶幸那段是下坡,階梯間快高過半個人,如果是上坡,我因為會邊走邊罵#@@^@^&$#,不過,印地安人不是不高嗎?階梯設計的這麼高幹麻,欺負矮子嗎?

DSC_0244
走完一長串的下坡 超開心的經過剛剛的4200挑戰,突然間覺得第二各上坡不算什麼,似乎沒那麼怕了,只是腦中浮現出的畫面……我現在就是在繞山路,走一個M字型,為什麼要上上下下,幹麻不學橫斷山脈,溜索多方便阿~~~

    早就已經走到大腸撞小腸,哪裡管之後還要繼續上坡,中餐先喀完再說,吃飽飽再上路,開始懷疑,這樣走印加古道,吃的這麼好,我有可能瘦嗎? 餐餐有湯有飯有甜點,走山路哪裡有很克難ㄚ~~
DSC_0247

DSC_0249
DSC_0253
  

人生的無知,比較過後更覺得好笑,一開始去走南華山後,一整各嚇到,認為自己不可能走完印加古道全程,一定不可能爬上去;現在覺得沒什麼,我背著單眼都走過來了,旁邊的阿豆仔,你還拿小數位呢!!比我遜!一整各覺得自己很厲害,我才不是東亞病夫哩

(事實是,阿豆仔雖然拿小數位,但是人家都是自己背裝備;而我雖然拿單眼,但是裝備都給挑夫背)

而且,不知不覺中,我竟然靠著我的[肉腳],翻越過了一座山頭 

我的天阿!!真想高唱 越過那一座山~~

DSC_0263超開心的登頂照

DSC_0269
登山杖指的地區是4200 原來我已經翻過了一座山囉

DSC_0261
4200的山頭看起來像一個女的躺在那邊 所以稱為Dead Woman

DSC_0277
走印加古道才看得到的古蹟遺址

  下午茶時間,才知道今天又多走了第三天的部份路程,導遊誇獎我們,雖然走得慢(真的是誇獎嗎??),但是休息時間短,所以在預計時間內有到達預定的營區

呼!七位無知的國中女老師,不是蓋的!讚!
DSC_0274

DSC_0258

DSC_0270
 
 
一群人開始討論著,首先先問後來加團的四位團友,特地從阿根廷,來祕魯只為了印加古道,結果問完的答案令人傻眼。

「為什麼爬印加古道?」「你都沒有上網找過資料喔!」


『我想說七位 國中女 老師都去了,應該很容易,於是參加了』


果然這四位   比我們七位  更 加 無 知


沒關係  本次印加古道中心德目「
無知要比知識更容易造就自信


    晚餐時間,大家又在自大,到了馬丘比丘,要做什麼事情!大家說來做各Taiwan No1 這應該是以台灣人為主的第一個團體,走印加古道到馬丘比丘吧!Taiwan No1挺炫的,不賴!或是在衛生紙寫「東亞病夫」,然後在阿豆仔面前狠狠撕開,不要看不起東方人,雖然我們不愛運動、不愛大自然、只會在課本中爬文字,
但是我們台灣人
        

DSC_0282

DSC_0283
已經看不到肉的晚餐

DSC_0284
喝杯紅酒慶祝一下吧 恭喜自己撐過了第二天

  挑伕們在晚餐中給了我們小驚喜,送給我們紅酒,祝賀我們稱過了第二天,喝了酒就會想睡覺了,本來以為多走了一些路程,應該不用四點半就起床吧!但是,為了搶到洗熱水澡的位置,我們還是早起的好
DSC_0287

  
       你沒猜錯   我已經兩天沒洗澡了
 很髒吧

2 則留言:

  1. 看到那句"果然這四位 比我們七位 更 加 無 知"

    一整個大笑~不過我真的超佩服他們的~

    一剛到高山..高山症還在發作中竟然還能咬緊牙根爬印加..

    真的超強的!!

    回覆刪除
  2. 哎呀呀~~

    老師果然很髒阿

    爬山還不洗澡 而且是三天沒洗

    怎麼受的了阿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