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2日 星期六

打死都要吃的新加坡美食

看到這些美食,有沒有流口水了 


1.   天天海南雞飯   地點:麥士威小販中心
天天海南雞飯  右上角的就是辣椒醬

用餐時間一到 一堆人在排隊


海南雞飯,源自海南島。就是雞跟飯的組合。雞是水煮燙過後,簡單來說是白斬雞;無法想像的滑嫩,就算是雞胸也不覺得澀,你也可以點雞腿來吃,更嫩~~

飯則是用雞湯跟雞油一起炊煮,所以,新加坡的海南雞飯,即便是吃「飯」,也像是在吃一道菜

記得辣椒醬要多要一些,你會愛上那種辣味,將海南雞飯的味道更上一層前面的上班族,可是淋了滿滿一大匙,他的飯都快變成紅色的了。

2. 松發肉骨茶 
地點:克拉碼頭




我點的是豬腰加排骨,後來因為肚子餓,又加點了白飯,小姐還問說要不要沖杯茶,想一想算了,我吃飯都是配冰飲,熱的我不愛。

說到這個肉骨茶,我真的是很愛他的湯頭。微微的胡椒味道,整各味蕾都充滿了中藥香味
點飯是對的,那個湯淋在飯上,瞬間我就扒完一碗飯了!而且竟然很好心的,他幫我加了湯,不知道我繼續坐下去,可以免費喝幾碗阿?

排骨,也是燉的很入味,不用沾他給的醬料也很好吃,燉的超級爛的,想要做出大口撕裂排骨肉的動作都不用,
輕輕一弄,骨跟肉就分離了,收費
0.2新幣的溼紙巾一點工用也沒有(強迫收費)

3.   沙嗲   地點:老巴剎



我看了介紹才知道沙嗲是怎麼來的,三塊肉串成一串,所以三塊三塊的台語Sar tae,就成了「沙嗲」。
新加坡人視為馬來西亞來的食物。而老巴剎裡面,小吃很多,就屬沙嗲最有名
所以一走進句的時候,馬上就有人拿著菜單問你要不要吃,
順著你不知道怎麼點,繼續說有雙人套餐,只要18新幣。也不管幾隻就點了。還馬上去飲料攤買啤酒,吃燒烤一定要配啤酒的啦


燒烤加啤酒  

結果上菜的時候,一大盤算了一下,30  我的天阿~~



沾醬很特別,有花生醬的味道,甜甜的,一開始吃覺得烤的真是好吃,有雞、羊、牛(大概是馬來西亞是伊斯蘭教,所以沒有豬肉),一串接著一串,約莫五串後,就開始覺得膩了,幸好有啤酒,加上他附的洋蔥,小黃瓜片,繼續吃,不一會兒

30隻算什麼,通通吃光光了


4.   印度煎餅跟印度拉茶  地點:小印度的Mubarak


印度煎餅,一上桌就把我們給嚇到了,真是無比的大片,一片都比我的臉還要大。
很像蛋餅,但是蛋在餅皮包住了,而且是打生雞蛋在裡面,裡面還有肉、菜,包起來後下去油煎,相當豐盛的一份餅。

難怪小薛說,有人想點兩份時,老闆還會阻止,說一份就好。真的
 真的  真的很大份




印度拉茶拉茶,很好笑的只有我們喝冰的,其他桌看過去都是熱的。我以前不愛喝夜市的印度拉茶,因為直覺就是奶茶罷了。但是這是喝了印度拉茶,我想我以後都會去夜市的印度拉茶攤位報到了,你說跟一般的奶茶差在哪?
奶味少一點,茶味多一點,我喜歡這樣的味道
   只可意會  不可言傳  自己去買一杯來喝就知道啦


5. 咖椰烤麵包 地點:亞坤咖椰考土司





這樣的套餐組合 要新幣4元  很貴的早餐耶
據說是新加坡人的早餐。點的時候就是套餐,一杯咖杯() 或是一杯奶茶,加上一碗有兩個半生不熟的雞蛋、以及烤到不能再焦的土司。

雞蛋,要把蛋黃攪混,加入醬油跟胡椒,可以沾土司吃,也可以整各呼嚕呼嚕喝下去  好吃





奶茶,這次我點的是熱的,頓時我明白了,為什麼那些人都喝熱的,茶味更濃
~~ 好吃


土司  碳烤過後,抹上獨特的咖椰醬  土司脆脆的  醬甜甜的 但是說不出他的組成份子  現場有在賣 本想帶一罐回台灣  可是想到天天早餐都要吃土司 就作罷了  


偷偷拍店家烤土司的畫面  看到那個奶油塊了嗎  熱量應該很高



6.   魚丸湯 叻沙 地點:牛車水珍珠坊內的美食中心
超級彈牙的魚丸

這是第一天去新加坡亂點的,因為店家關的都差不多了。所以就點了魚丸麵,結果上菜時變成魚丸湯 跟麵。
那個魚丸,咬下去之後,真是他媽的彈牙耶!我馬上脫口說出「這有加硼砂吧!」小薛說怎麼可能,給他一顆魚丸咬下去,他說「這有加硼砂吧!」

 也太Q了吧 Q到我好想拿來打乒乓球阿!簡直比新竹貢丸還要更Q阿~~~


叻沙,簡單來講就是百貨公司內的南洋美食,有椰漿味,配上辣椒,福建式的有加入蚶肉,一句話,好腥阿~~~


7.   炒粿條 地點:313百貨公司



怎麼跑到百貨公司吃,不怕貴阿!沒辦法,那天下大雨,正好在逛街,就在百貨公司解決了,幸好平價,沒有比較貴。

這一樣是小薛說的,所以我一看到,馬上就聯想到「這不是我去屏東被在地人招待的美濃板條」嗎?
就是板條炒醬油嘛!然後把醬汁
[縮乾]。而且,新加坡的好鹹阿~~滿滿一大盤,我難得沒吃完,大概我不愛這味


小小的遺憾 我竟然沒吃到之前看新加坡劇的[荷蘭村]裡的椰漿飯   下次一定要吃到

飲料的部分,記得!不要光喝甘蔗水(我一直被老闆糾正,我都說甘蔗汁),跟老闆說要加檸檬,這樣才不會太甜


還有,我發現,新加坡人真的很愛喝「踢球」,你知道那是什麼嗎?

4 則留言:

  1. 我知道我知道~ 我好愛呀 XD



    結果你有買『踢球』嗎???跟台灣的有沒有差別???

    回覆刪除
  2. 這位老師 你也太會吃了吧!

    既然出去玩了 當時是用力的給他吃下去啊

    不過你回來可能要開始減肥了...

    回覆刪除
  3. 看了老师吃的,

    其实都还不是新加坡最好吃的。

    为什么我知道?

    因为我就在新加坡。

    XD

    回覆刪除
  4. 知道呀 ^^

    燕姿跟Tanya在節目上都有說過~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