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7日 星期四

Day2(1/29)新加坡趴趴走--小印度,牛車水,克拉碼頭

帶著一本「搭地鐵玩新加坡」,翻了一下,決定今天的行程是小印度跟牛車水,晚上再看看狀況,因為很會挑時間的我,挑到了雨季來新加坡,呼!希望行程順利,我可不是來新加坡欣賞下雨的。
DSC_0608

    

        跟網路上說的一樣,新加坡的捷運,簡直是高雄捷運的翻版;而要去的地點-小印度,也是印度的縮小版。在地鐵上,週邊的人已經是印度人居多了,那熟悉的裝扮、氣味,對
~ ~ ~ 是印度沒錯。
DSC_0806
不說的話 你會以為這是高捷吧 其實這是新加坡捷運



    有書就不用怕迷路了,跟著地圖走,開玩笑,我是地理系的耶~~先來參觀印度廟。老實說,我在印度還沒看過這麼Colorful的印度廟宇耶!這一間進去是不收門票,拍照也不用錢,於是我就進去參觀了。很Lucky的,有儀式在進行,耳邊的音樂、儀式用的器具、祭師、洗禮的人,都讓我有回到當時在恆河祭典的幻覺。
維拉瑪卡里亞曼興都廟3
寺廟的外觀
維拉瑪卡里亞曼興都廟1
寺廟內的主神 Kali
維拉瑪卡里亞曼興都廟4
這三尊神像很逗趣

維拉瑪卡里亞曼興都廟2
神聖的儀式進行中 很多印度教徒在排隊
維拉瑪卡里亞曼興都廟5
寺廟的周圍就是大廈
   
印度廟色彩鮮豔就算了,斜後方的陳東齡故居,也是如此,小印度這一區的建築,都以色彩吸引旅客的目光。
陳東齡故居1
陳東齡故居

   
連接下來看到的伊斯蘭教建築,還是那樣的Colorful,看了外表都懷疑,這真的是伊斯蘭建築嗎?很像卡通世界裡的城堡顏色耶!走進去,ㄟ~~有學生在上課耶!世界上的老師都一樣,學生自習,把需要加強的叫到講桌附近。課本上面的蝌蚪文,好有趣喔!這時候,班長來了,說他們正在Studying,請我不要拍照~~
阿都卡夫回教堂

阿都卡夫回教堂1
   後來逛了一下小印度拱廊,賣的皆是印度商品,在印度都沒亂買的我,來到小印度,怎麼可能心動嗎?看看就好~~小印度街景1

小印度街景2
小印度街道也有年味~~
    好死不死的天氣,下起大雨了,只好先坐捷運回牛車水,在麥當當裡面研究一下地圖,看看等一下牛車水要逛的地方!幸好只是午後雷陣雨,一下下而已。走經過美珍香,這個台灣有,不要買,我的目標是林志源,一看~~ 阿咧~~這個排隊的人潮已經繞道捷運站後面再後面了,幾百公尺有,人潮也太多了吧!! 算了,放棄!!肉乾嘛~~台灣比較好吃
林志源肉乾

美珍香肉乾
肉乾排隊人數大PK~~

   
牛車水就是一個很典型的中國城,正值春節將近,這裡自然也出現了年貨大街,連新加坡當地新聞都有報導喔~~因為下雨的關係,會搭起遮雨棚,很正常對吧!不好意思,新聞上報導,新加坡政府會取締,因為你這樣會導致消防車進不去。我只能說,新加坡真的是一個法治國家。
充滿年味的牛車水
牛車水的年貨大街
DSC_0948
DSC_0951

DSC_0949
誰說新加坡馬路上沒有垃圾阿~~
充滿年味的牛車水2


    牛車水原貌館,要收門票,外觀又很商業,不進去;馬里安曼興都廟,裡面不能拍照,不進去;寶塔街、史密斯街,等一下再來逛;新加坡佛牙寺龍華院,台灣到處有寺廟,這個,一定要進去看的啦!比較一下佛教的傳統建築咩(果然已經中毒太深)

維拉瑪卡里亞曼興都廟

DSC_0429
新加坡最大的印度廟 馬里安曼興都廟

牛車水
牛車水建築物的風格
佛牙寺
佛牙寺

DSC_0444
佛牙寺
   
既然來到了年貨大街,就在這裡採買紀念品吧!向來貨比三家不吃虧的我,這一次竟然都在同一間店消費完畢,因為 價錢真的很漂亮,連殺價都懶的殺了!
看一下手錶,還有時間哩!於是對照著地圖走到了克拉碼頭,其實離飯店算很近耶!難怪酒店介紹說離碼頭很近!走十五到二十分鐘會到(這樣算近嗎?)一旁的G-Max Reverse Bungy都沒有人在玩,無法看到有人在尖叫的畫面,本來想在碼頭看夜景,但是烏雲密佈的天空,告訴我還是回飯店比較好~~所以,在附近的星巴克買了隨行杯(這真是一條不歸路,會開始收集),上面是魚尾獅造型,就回飯店休息了。
DSC_0505

DSC_0508
DSC_0517
DSC_0519

       果然很幸運的,一回飯店之後的外面,開始下起了傾盆大雨,呼!好里加在!


1 則留言:

  1. 建築的顏色都好豐富喔, 是因為在妳說的小印度的關係嗎?

    照片很漂亮耶,看來我真的替自己可以安排一趟了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