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0日 星期三

Day2(7/3) 台灣肉腳 逛羅馬

    可能因為時差的關係,也有可能是室友五點多就起床摸東摸西,所以難得會睡到自然醒的我,羅馬時間早上七點多,我就起床了。飯店介紹離羅馬競技場很近,那就走走看吧!這個念頭是錯的,造成今天一整天,都是用走的 台南是三步一小廟,五步一大廟,全台廟宇最多的縣市;而羅馬,三步一小教堂,五步就一大教堂,還有一堆廣場@@  竟然我通通用走路完成,用我的雙腳證明了『條條大路通羅馬』

第一天在羅馬的足跡  真的是足跡




    早安 羅馬!!  早上的天氣走起來很舒服,隨意亂晃,跟著其他觀光客的腳步,轉各彎,ㄟ~~那個圓頂,那個拱門,那不就是羅馬競技場嗎?真的跟食尚玩家講的一樣耶!突然間在路邊就看到羅馬競技場了。不過這個點是明天的行程,所以繞著它走一圈,拍一些照片就回飯店吃早餐了。

早安 羅馬 每天都會經過的大聖母瑪利亞教堂



整修的羅馬競技場

    心中果然不能想的太美好,飯店所附的早餐,竟然跟墾丁民宿一樣,不懂嗎?就是給了一張餐券,叫你去美而美吃早餐,只能吃多少價位,超過自己付錢;義大利也如此,到了附近的咖啡廳,秀出我的餐券,一個麵包,一杯咖啡,每天都是如此。

義大利的麵包有甜甜的檸檬果醬  外加一杯拿鐵

   
中午太熱,加上時差效應,有點累了,在飯店休息到約莫到兩點,又出去亂晃了,先買了一張Roma Pass,可以三天搭地鐵、兩各景點免費門票,所以,本來很開心,今天就可以使用羅馬地鐵,初體驗!結果,繼靠雙腳遊玩新加坡河後,我又再靠了一次雙腳,走完羅馬市區景點。為什麼這麼賣力?地圖害的!看起來這個點離下個點很近,走去地鐵搭捷運跟走去景點差不多,那就用走吧!不斷的輪迴,這個點離下個點很近,其實下個點又離那個點也很近,買了Pass,今天都沒用到!腳都走到痠了~~

    原本預估的計畫是跟著天使與魔鬼的腳步,所以先去勝利聖母教堂,Vittoria,可是我們認錯英文了,走到了天使的聖母瑪利亞教堂,來到了Angeli,安潔莉娜的家,不對不對,我們是要去Vittoria的家。難怪跟電影的畫面不一樣,不過幸好離它不遠,走一下就好,結果沒看到,卻意外走到了巴貝里尼大道,明明地圖舊顯示在附近,怎麼可能看不到,我又回去找,沒想到,對吧!地圖是對的。但是眼睛是瞎的,在路邊,我剛剛還站在他的門外看地圖,勝利聖母教堂,一座位在路邊的小小教堂,外觀因為整修貼了布幕,大門關了起來,下午三點半才開放,我明天再來好了。
共和廣場合照


安潔莉娜的教堂 天使的聖母瑪利亞教堂 教堂內部   原本是浴場


教堂內有名的雕塑   外觀在整修的勝利聖母教堂  很難發現

    巴貝里尼廣場有名的是海神噴泉,由貝尼尼所創作。從貝殼中現身的海神,吹著海螺;不遠處有蜜蜂噴泉,是巴貝里尼家族的徽章。但是,有一群觀光客因為太熱了,就坐在蜜蜂噴泉上休息,連我在拍照也不為所動,難道他們不知道那也是一個景點嗎?

海神噴泉跟蜜蜂噴泉

老人在在的一群觀光客   一點都不在意人家要拍照

   
   
走到這哩,看一下地圖,其實西班牙廣場也在週邊,繼續用走的吧!  再看一下地圖吧  走走走走走~~~


西班牙廣場,因為電影「羅馬假期」而著名,一堆觀光客,滿滿的人潮。上方的教堂有各很特別的設計,根據日晷來看時間!由於天氣很熱,人潮都不在階梯上,反而都擠在下方的破船噴泉了。當藍啦!破船噴泉也是貝尼尼大師的作品,裝各水來喝吧!好渴阿!
西班牙廣場上的教堂跟方尖碑

滿滿的人潮 這算少的了

西班牙廣場

日晷 看時間用的


西班牙廣場到此一遊照

   破船噴泉

    廣場前的康堤大道,就是名牌大街,這邊可是有一個小小國家喔!馬爾他騎士團,雖然不被承認是國家,但是他也是有國旗喔!趕快拍一張到此一遊吧!



    康堤大道轉科索大道,就是波波洛廣場,很開心的先買了冰淇淋來吃,檸檬口味,酸ㄇㄧ酸ㄇㄧ的,超消暑的。
好多口味喔 下次再來試試其他的

  這邊發生一件令人生氣的事情,看到路旁都有街頭藝人,我當然也知道拍照或跟他互動要收費,團友想測試看看,結果街頭藝人握住了團友的手不放,還邀請我們一起拍照,好吧!等等給他小費就是了,結果,他竟然獅子大開口,一個人要給他
2歐!!
我說我沒有這麼多,只有
20CENT,他還說就是兩歐,真是坑人!早知道我就當著他的面刪除照片,20CENT丟下走人,可是我沒這麼有種@@,還是給了他兩歐。


     
波波洛廣場是有各高聳的方尖碑,左右教堂對稱,幾乎一模一樣的雙子教堂。不過左邊的教堂屋頂是橢圓形,右邊則圓形,好像真的是這樣耶!
波波洛廣場方尖碑

雙子教堂

有發現兩各屋頂不一樣嗎
    繼續走,真是懷疑哪裡來的動力,就這麼走了下去,竟然就走到台伯河邊了
@@那不是聖彼得教堂的圓頂嗎?天ㄚ,我走到了台伯河了。果然修了戴老師的課,一直走點的結果,我的腿力大增阿~~~


橋下就是台伯河了 羅馬高等法院

聖彼得大教堂  聖天使橋

   拉沃納廣場,當然就要跟四河噴泉拍照啦!同樣是貝尼尼大師的作品,四尊巨大雕像代表當時人類對世界的理解,意思是,那時候已經發現新大陸了,只剩下澳洲、南極洲還不知道而已?
 
南美洲的普拉特河   

亞洲的恆河

  
歐洲的多瑙河  

   非洲的尼羅河 





  我的腳入境跟大家合照


感謝團友的幕後花絮提供




四河噴泉


另一個噴泉  摩爾人大戰

   噴泉都看了,當然要去許願池阿,但是瞎了眼,就是找不到,好像萬神殿還近了一點,去萬神殿吧!小巷中亂繞,還問了當地警察,終於轉角處一轉彎,人家是轉角遇到愛,在羅馬,轉角就遇到古蹟,萬神殿到了,好多人在外面喔!因為….今天是星期天,六點就關門了@@連旁邊的金杯咖啡,也不營業,好吧!明天再來!!

羅馬的警察杯杯

萬神殿


從萬神殿的大柱子看出去  也有一個方尖碑


今天星期天 金杯不開門

   
   
看了地圖,怎麼從萬神殿回飯店阿?附近沒有地鐵站耶!地圖顯示,從威尼斯廣場走最快,於是,我們走到了威尼斯廣場,真的用走的!!這時候很想唱「威尼斯的淚~~」走的都快哭了,不過幸好威尼斯廣場很美麗,讓人短暫忘卻了疲勞。

我們決定今天景點的第一名 頒給了威尼斯廣場  給你一個讚


科索大道直達威尼斯廣場



紀念偉大的國王 伊曼紐二世    跟自由女神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