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9日 星期一

KM 報告班長 美食要醬吃

來金門有三各東西必吃   廣東粥   閩式燒餅  蚵仔煎  還有其他族繁不備載

我最愛這一道 還做成Gif檔  蚵嗲



Didi還列印了食尚玩家推薦的美食  加上怡琴小薛所做的功課
短短四天 扣掉早餐 也算吃了一點

廣東粥跟閩式燒餅  民宿早餐都有提供  顧著吃的結果 忘了拍照了
幸好還有拍到沙美鎮的燒餅   圓形是鹹的   橢圓是甜的
鹹的肉末有點少   而甜的  很像酥脆版更升級的太陽餅\



金水食堂   推薦的是蚵仔料理   一群寒酸的人  在老闆建議下 
加上中餐成功鍋貼的教訓   不要點太多  所以八個人  才點了2份蚵仔煎  1份蚵仔麵線 戰地炒泡麵


不是説好點的是蚵仔麵線嗎   怎麼滿滿一大堆蚵仔跟海苔    麵線呢    哈 被海苔給覆蓋住了跟台灣的麵線大大不一樣   這裡的湯是清湯 沒有勾芡  只靠蚵仔的鮮味去提味吃完滿嘴是蚵仔的味道  比較像是在喝蚵仔湯


蚵仔煎蛋   就是蚵仔煎啦   幾乎是蛋跟蚵仔  鮮少的太白粉勾芡  不仔細就找不到了
這道果然是來金門一定要吃的   中餐成功鍋貼吃了一次    晚餐再吃ㄧ次也不會膩
而且蚵仔像不用錢一樣   加了一堆


戰地炒泡麵   這各我就不太推了  泡麵有點熟過頭了
因為我本人比較愛吃有點硬的泡麵 不愛太軟的
而炒泡麵   麵燙完後又和料下去拌炒  就太熟了
還是台南孔廟的炒泡麵好吃   麵過完熱水   馬上拌醬拌料  口感佳



高坑牛肉麵   記佛羅倫斯大牛排 跟邊界驛站40盎斯大牛排  應該來金門品嚐全牛大餐
但是價目表   一隻全牛大餐要價7000大洋
我想起了一首歌  一隻牛要賣5000元   果然不是唱假的


店家特別附上的特製小辣椒 其實還瞞不錯的  挺提味的


點不起全牛大餐 那就點牛肉麵吧   大大一碗  牛肉就七八塊 要價100   便宜
怡琴問我滿分十分 怎麼給分
牛肉   軟爛適中  不愧是黃牛肉   一點都不老澀  八分
湯   只能說好喝    我還問店家能不能加湯ㄚ   想不到可以   八分
要挑剔的就是麵了   太多了   有一種討厭的麵味在   五分
要說它不好吃嗎  其實也還好   總之牛肉真的好吃


小金門烈嶼   據說就要吃芋頭啦



這一盤  芋戀肉  必點的料理  
看到的都是芋頭  很大塊    可是肉呢   真是小塊到不行  是肉末吧
第一口吃下去   嘩    這芋頭也太軟了吧   而且很入味
第二口吃下去   OH  有用胡椒提味喔  
第三口吃下去   筷子已經忍不住要夾下一塊了   完美 (灑花 )


這是老闆推薦的芋頭米粉湯   又是 一堆蚵仔 果然在金門蚵仔不用錢  一直放一直放
簡單的湯頭    被胡椒味給蓋過去了  但是蚵仔  還是很鮮美


芋頭水餃 裡面包芋頭   還好而已   我還以為皮是芋頭做的


炸石蟹   我在想這是不是我在沙灘上看到的那些小螃蟹
不過  主角是石蟹    但是配角花生搶盡風頭   花生實在太好吃了
好吃到我真想買一包吃ㄚ~~



接下來是金城街上的一家路邊熱炒  新大廟口活海鮮經過它時   就心想   離開金門前一定要來吃ㄧ下   啤酒 海鮮熱炒 太吸引人了
而且我又有來自屏東的好朋友跟我一起暢飲

金門酸白菜炒牛肉  我只能說 酸酸的白菜味  加上嫩到不行的牛肉
OH~~以後吃不到怎麼辦   Didi馬上名產部採買   就買了一包酸白菜回去了


炸蚵仔   不用說 新鮮  非常新鮮  我應該叫一顆來生吃  體會鮮美的原味


花蛤湯   這各也是金門才有  比蛤蠣小很多   要點炒的才對味  湯還好


所以 點了一盤炒花蛤   類似炒九孔的味道啦    很下酒

炸鹽酥蝦   整隻下都可以吃下去喔   依舊下酒


福記肉羹麵對面就是科記花生湯
點了一碗冰花生湯來喝 想要消暑   結果來了一碗溫的
還問了老闆娘一下   老闆娘竟然回答  不是不燙了嗎
好吧   認知有問題   花生湯的確溫一點好喝 但是現在 我想吃冰的阿~~~


不是肉羹有名嗎 應該要點肉羹麵  肉羹米粉   我怎點了肉燥飯
金門短短四天 一直到第三天晚餐才吃到炒飯  我太懷念米食了
所以我又點了肉燥飯   沒辦法 金門土壤貧瘠  比較不適合種稻
但這樣一碗肉燥飯   很便宜耶   35元

主角來啦 肉羹   跟台灣不同喔  台灣是豬肉混魚漿
而金門卻是豬肉跟太白粉  你會看到肉的大小不一樣 外面都裹有透明的衣服 那就是太白粉啦


因為公費還有130  切了一盤滷味  135元  估的剛剛好


最後一定要大推這一家   在金城  邱氏節孝坊對面
第一次來   已經過了七點   沒賣了
第二次來 還沒兩點半   只好等待   等到他營業



芝麻球 外皮酥脆 裡麵超Q的  Q到跟麻糬一樣
還以為泡在油裡炸   應該會很油   可是不用耶   好吃  太好吃


蚵嗲   等待過程 我就把製作過程都拍了下來
內餡是高麗菜   也有些是用韭菜   但是我覺得韭菜的口感不好  我喜歡用高麗菜的蚵嗲
第一次炸是炸成型   第二次炸就是逼油   因此吃下來   並不覺得油
加上店家提供的醬料   真是太棒了   好吃到我忘記拍斷面秀了


最失望的推薦
據說團友都收到好友的必推  談月樓酒釀湯圓
或許是點錯了   點冰的就聞不出酒釀的香味了  應該要點熱的
這樣我就會有必推者所言   回台灣最念念不忘的食物
不然以金門高梁這麼有名   它的酒粕也應該很香才對  

可惜我現在最念念不忘的不是湯圓   是蚵嗲

還有 雖然吃了這麼多

但是這一些人   晚餐完還是要吃宵夜

阿亮雞排  繼光香香雞  麻辣滷味  炒泡麵  當然少不了的   啤酒~~~

只能說 大家太會吃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