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4日 星期四

Day1(7/2) 不停的轉機 高雄-香港-俄羅斯-義大利

為什麼不搭乘台灣香港義大利的航班呢? 說來話長,原本是計畫去日本的,行程也都規劃的差不多了,但是日本發生311大地震,加上當時沸沸揚揚的輻射問題,我們就改變地點,剛好食尚玩家的那一集義大利實在太好笑了,所以我們就去義大利吧!! 一大早就去小港機場報到了,有夠幸運的啦!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我又免費升等去商務艙了,OH YEAH 人生中的第二次免費升等,賺到了!!

又升等要商務艙了  BUSINESS




  出海關的時候,海關人員一直翻我的護照,是我變化太多了嗎?認不出我本人了嗎?前前後後一直翻,最後他開口問我了,原來是對當時去秘魯亞馬孫河流域國家公園的章覺得好奇,以為是哪一個國家的。

就是上方的那一隻豹啦  讓海關人員充滿了疑惑

  到了香港,繼續辦理轉機,反正今天就是轉轉轉不停,櫃檯的處理了很久,本來以為可以晃一下香港機場的,結果,也沒剩多少時間了,直接殺去閘口等待吧!順便拿出新玩具IPT,開始每個機場都打卡一下~~


    香港27閘口  跟莫斯科合照一下


  網路上說俄羅斯航空很會誤點,是真的!連機場、空姐都在一旁等候打電腦,可別誤點太多,我還得在俄羅斯再轉機一次ㄋㄟ

    等一下要搭乘的俄羅斯航空飛機

還在等待的空姐  機場  誤點真嚴重

  或許是因為太早起了,我上了飛機後,就昏昏欲睡了,飛機啥時起飛的、啥時送小點心的我都不知道(可惡,少吃了一份><)幸好鼻子夠靈敏,聞到食物的味道了,趕快趕快來吃了,不知道是不是昏睡,還是餓昏了,明明記得空姐是問Beef or Fish,我點了Beef,但是一吃,這是雞肉阿@@ 然後飯後點了Hot tea,竟然來了一杯Hot Coffee@@

    吃完後,我又想睡了,果然是養豬之飛行,吃飽睡,睡飽吃~~

 好漫長的飛行路徑喔~~~

莫名之中,俄羅斯機場到了,繼續打卡!!而且要找個
Moscow標示來拍一下,俄羅斯果然是色彩繽紛的國度,免稅店的圖示真是colorful !!

證明我踩過  俄羅斯~~


免稅店標示


    題外話,當我們要轉機到羅馬時,從航廈E換到航廈D,明明標示寫的很清楚,就是不用簽證
   
偏偏咱們偉大的外交部還在網路上公佈,在俄羅斯機場轉機不同航廈,一定要辦轉機簽證。
 

這是6/15外交部網站公佈的消息http://blog.liontravel.com/denniskao/post/6459/42200


外國人在莫斯科機場轉機,於下列三種情況下,須事
先辦妥「過境簽證」:

(一) 在不同機場間轉搭國際線班機;
(二) Sheremetyevo機場不同航廈間轉搭國際線班機
(三) Sheremetyevo機場同一航廈轉機往來白俄羅斯。

  因為第二點說不同航廈轉機就得辦,我們從E換到D,所以打電話去問並說明我們轉機情況,辦事處說是外交部發布,要辦要辦;外交部說是辦事處公佈,最好辦一下。前一分鐘打去說不用辦,下一秒鐘再打去確認,要辦要辦@@相互踢皮球,以那時6月中離七月不到兩星期的時間,辦快速簽證要花4000多,我又不是錢很多,就是要省錢才搭俄羅斯航班的ㄚ!


    後來我寫信去俄羅斯機場問,機場答覆「
Without Visa

P.S.  寫這篇網誌時再去查了一次,外交部更新了,對麻!搞清楚航廈之間的關係,DEF已經有接起來了,不是不同航廈了,所以俄羅斯在台辦事處、外交部可以給國人清楚的資訊嗎?不要讓國人一頭霧水。平白造成困擾!


外國人在莫斯科機場轉機,於下列三種情況下,須事先辦妥「過境簽證」:
(一) 在不同機場間轉搭國際線班機;
(二) 在Sheremetyevo機場「B」航廈、「C」航廈與「D.E.F」航廈間轉搭國際線班機;
(三) 在Sheremetyevo機場同一航廈轉機往來白俄羅斯。



  最後一次的轉機,要飛去羅馬囉!!




歐洲果然是大平原,從飛機上看下去,平坦的地形一望無際。
  終於來到了羅馬李奧納多機場了,什麼都死要錢的羅馬,連機場的WiFi都要收錢,算了,不打卡,哼哼!入關速度很快,辛苦轉了一天的飛機,終於在7/2 晚上10點多搭乘到機場快捷,來到了羅馬市區了。感謝時差,飛了一天,還是在7/2,呵呵。

40分鐘 要14歐的機場快捷車票

So Roma, Here I am~~~


    特別感謝101旅行社,幫我訂購了符合時間及金錢的機票,這樣轉機雖然辛苦,但是機票只要39500,實在吸引人。因為當時問到轉一次飛機的票價,都是45000以上哩!

1 則留言:

  1. Hello, 請問您在香港辦轉機到俄羅斯機場,要先領行李在辦轉機

    嗎? tks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