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0日 星期二

分組活化教學---不可能立竿見影篇

老師們都是很變態的,怎麼測試教學是有效的

直接測驗最快了~~

今天滿懷期待去天兵班進行測驗,心想著上週的討論結果應該有成效吧




沒想到,真的沒想到,寫的二二六六@@

真是令人非常的殘念

很難想像,已經寫過預筆還討論過的他們,竟然對上面答案的名詞沒有印象

有的還是翻後面的選擇題從選項中找到答案填入

問問他們 預筆是照抄嗎??寫英文句子時是一字一字抄還是一句一句呢

有的説一個字一個字,有的説幾個字,倒是沒聽到一句一句

對完答案後,果然非常的........還有人問我淮河的淮怎麼寫

(阿你預筆裡不是也寫到嗎@@)

內心os:我真的做出了一個失敗的分組合作學習耶!!

有各學生舉手,老師我還是有考一百阿,我全對耶

你聽我上課也會考一百阿

我要的是哪些哪些同學可以在討論過程,同儕教導下能更進步

怎麼上次睡著的東東還考的比較好呢>.<

還是把課本拿出來,就重點的部份再解釋一次

至少沒耽誤到進度,跟其他班一樣啦

後來仔細想了一下,也沒必要這麼小down~反正我自己上課完,小考結果也是這樣

所以學生討論完,間隔了一週,再測驗會是這樣的結果也不為過

如果馬上就有大進步的話,早就一堆老師來做了

沒關係,還是慢慢來吧!!

跟談吉他一樣,移調夾夾上去了,手指頭就得重新熟悉弦與弦之間的位置

換了新的教法,老師跟學生也要重新適應,

可能我也要看看採用多元評量,會不會比紙筆測驗好一些呢

這果然是一個考驗耐心的學習方式

天下雜誌裡的文章

提問與討論,戒掉「皮毛式」閱讀


自從學校導入「學習共同體」後,不少老師被「教室氣氛變得更活絡,學生上課更主動」所打動。但過了新鮮期後,也有老師質疑課堂討論帶來的實際效益,畢竟帶討論的時間成本高,學生成績沒有進步反而下滑時,「思考、提問、討論」該如何融入教學,才能增進孩子的閱讀理解,同時提升學業能力?

跟我今天的情況類似,很開心學生可以進行討論了

只是還不能把討論結果跟重點做連結,這應該就是老師要加強的地方

我下週還是要再進行一次測驗,考慮換成小組測驗試試看

只能靜待   細水長流~

切記切記,貪圖一時之快就會導致失敗~

不過,當可愛的小怪獸再出現的時候

突然間又會有答對的聲音出現了~~又會有問到重點的問題出現了


我想到研習講師說的了


活化教學是讓學生活過來


有效教學是教學達到成效(意思是不一定要活化)


本來就是兩樣東西,現在怎麼樣融合在一起呢??

思考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