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2日 星期四

你要說我想太多也行,說我患得患失也罷,不要問我

就當作是我看完「烟」的心得文吧!給我一個六級分吧




「有時,會忽然想起某個春天所聽到的一個名字……」 --普魯斯特《追憶逝水年華》

為什麼是春天?

對我而言,回憶應該是想起某個夏天

前天與大陸友人聊起了西藏,她想不出的地名

「二郎山啊!川藏線的第一個隧道」 我隨意說出

對方去過三四次了,驚訝不已

當下,我才發現我的記憶力好的讓自己吃驚

想不起或是沉默不答,那只是我在逃避

往事怎麼可能如烟,是吧

前些日子,我對友人說出了靈魂不輕易見人的灰暗面,不知道為什麼可以說出口

我以為事過境遷,我有勇氣面對了,我就當真的,赤裸裸面對了

於是,每天每夜,我在回憶裡穿越

糾結地望著回憶,有開心、有衝突、有難過、有懊悔,一幕幕上演

好累

於是,我拼命跑步,不斷揮霍壓榨我的精力,以為就此好睡

可是回憶,它說來就來,說走就走

想忘,忘不了;想丟,丟不走;想留,也留不住

「捨得」是實,「捨不得」是虛無,虛實之間,相互的牽連糾纏。

我快分不清楚是虛還是實,假裝到最後,欺騙了我自己

或許,我從來就不曾抓住些什麼

原來,我懷念的不是哪個人,而是我那回不去的曾經

很想跟自己說聲對不起

對不起再也找不回原來的自己了

今天酒陪伴的夜晚,我打開回憶抽屜,翻亂,然後放整齊,一樣都沒有少。

風吹落最後一片葉,花也飄落下來了,謝幕

獨自剩我一人,懸而未決

手裡沒有煙,那就劃一根火柴吧

Hay que endurecerse sin perder jamas laternura--Che Guevar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