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9月22日 星期三

922記事

今天只上了320的課...也只做了檢討考卷這件事



那份複習卷..老實說...課外的(以他們的課本來說)還真多



莫名的送了很多分...



當蘭...我也很努力的想要讓學生知道...



送分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要知道課本以外的這麼題目該怎麼解..



基測才是你一定要把握的分數



一直送分的結果...學生們是很高興啦



不過...課堂秩序就....我自己打分數...不及格..當掉



所以...我開始思考



或許...學生喜歡我...只是因為我不生氣..我不打人..我不要求



我...是一個很隨合的老師..我....沒有威脅性...



相對的...學生可以打混...所以他們喜歡我...



開始有這種想法出現



原本我也有這種想法...要讓學生喜歡地理...就要讓學生先喜歡地理老師



先喜歡老師...才會對上課有所期待



我不知道這樣的出發點到底對不對...好不好...



可能本末倒置了...就是要讓學生喜歡地理..才會對地理課有所期待



但是...320對我的方式...開始讓我有點摸不清楚..我要的方向



學生要求我繼續上課的原因..



到底是我上的好....我認真...



還是我...只是個爛好人型..有求必應的老師呢...



如果是後者...我想...我會害了這些學生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