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1日 星期二

閻奕格 星光傳奇初登場 I Believe in Love

感謝小薛的推薦 才開始注意到閻奕格   感謝網友的支持與建議  我就繼續寫我的不負責樂評心得
反正 他現在也回去美國讀書了   沒有戲可以唱了
我自己來回顧一下   標題都想好了  閻奕格星光傳奇奪冠精采回顧故事就這樣倒帶回去到 閻奕格參加傳奇賽的第一場吧
初登場介紹





畫面會講話 那時候評審就已經誇獎成那樣   你說 還會沒有信心拿冠軍嗎  
觀眾對你超有信心的說 閻奕格 您真是太謙虛啦
評審讚譽有加其實很有信心拿冠軍好ㄅㄟ


而且 現在看會覺得你休學踢館是對的
不然 哪來的傳奇賽可以看阿~~  又哪來之後的這些好歌呢
休學比賽決定參賽了

再者 中視是看到了他的人氣才做星光傳奇
還是有星光傳奇賽 而邀請了這一位真的是傳奇人物呢 不是傳奇人物 不上傳奇現在 也沒有什麼好八股之中的秘辛了
閻羅王來啦


節目說她是傳奇賽選手的身分是  踢館魔王5連勝
我個人覺得她的傳奇在於
1.父母親都是國樂家   加分
2.在美國大學唸書   加分
3.還是各華人歌手喔   加分
4.人還挺正的  還這麼會唱

你說說看 這樣的人生勝利組條件 哪裡找
到底是魚幫水 還是水幫魚
可是我們可以這樣說  沒有閻奕格的傳奇賽 還有傳奇可言嗎(又是馬後砲)

初登場選唱歌曲是 頭號人物 的 I Believe in Love 查了一下才知道[在這裡發現愛]插曲  難怪旋律很熟悉
00000059

至少閻奕格唱紅了這首歌 比原唱唱的更動人  唱出他自己的風格  唱到版主內心

一開始的學著  你說的愛  說的方式 比唱的好聽

 Coz I believe in love 手緊握卻心好痛那各痛字  真的唱的很痛 很苦 每一次的嘴型  還[]~~了一下哩
版主每聽一次 心就會揪一下
到底這緊握的愛 卻讓心痛 該不該放手呢   閻奕格傳達了這樣的意境

手緊握心好痛

手緊握心好痛 PART2


整首歌的鋪陳 是為了後面


我想要的明天 不再和你有關之後的   吼 ~  吼~~  吼~~~

閻式風格的吼吼吼  真是爆發力十足阿  
收尾也收的很好  沒有暴衝而走音 拉不回來

下一段的Coz I believe in love 我以為幸福會陪我到最後很像要用盡力氣喊出     嘶喊著  所以噴麥了  不過不仔細聽 不太知道因為最近都用耳機聽歌 所以聽的很清楚 哈

整首歌  就好比帶球射門   
不用假動作  直接舉腳 射門  球進 得分 過關
誰可以擋下她  OH ~OH~ NO ~~沒人可以擋住格格啦

誰說她唱歌沒有感情 只有技巧  她的聲音本身就具有線條

副歌部分剪下來當手機鈴聲 聽著爽

聽完這首歌  才發現原來閻奕格唱歌 要高就高 要低就低  收放自如
(想起我們家燕姿  還要狀況好才可以  嗚嗚嗚 )

閻奕格 I Believe in Love 欣賞



健寧老師  很OVER的講評 
你應該直接出唱片   能唱贏她的 不超過10各沒關係 現在聽起來 依舊很爽   我真的覺得你唱的很棒

所有的人都覺得你該發片了 就只有當事人認為 還要學習 還要先唸書 

版主不禁又要誇讚   你真是太優秀了

發片吧~~健寧老師激賞

1877612304


題外話   當初看這一集畫面  會覺得 這個人真的是閻奕格嗎
跟踢館時的 差很多耶  差別在哪裡  眼妝啦 
眼睛果然是靈魂之窗  這神來一筆的  正多了

眼神從殺氣 變成了 溫柔
難怪中國人說 畫龍點睛     差~~~很大
發片吧~~1877612308

8 則留言:

  1. 我是''阿囉哈 你好''那個:D

    嘿嘿 為了推薦文章我特地開了我從沒用過的無名帳號0.0

    雖然建寧老師講話有點誇張但我很喜歡哈哈

    老師真不虧是老師 文筆真好耶

    看了心情越來越愉悅哈哈哈

    回覆刪除
  2. 當初跟你一起看星光只是一種習慣..沒想到你卻一頭栽入閻奕格

    的蠱中~這真是我當初怎嚜都沒預料到的~不過看你寫的文章真的

    很過癮~雖然我沒那嚜愛她~但她真的是位唱功了得的歌手!!

    回覆刪除
  3. 动作真快,樂評心得这么快就写出来了,看了你的的文章之后,整个心情

    就给他好起来了。

    回覆刪除
  4. 女王的教室

    是什麼ㄚ?

    回覆刪除
  5. 哈哈!老師又出新文章了,又是我最喜歡的格格~

    之前在網路上看了很多評價格格的文章

    當然好的評價佔大多數,但是批評的也是有

    較多的就是說格格只能稱為『唱匠』,不能稱為『唱將』

    因為感情不足~_~',只能說對這評價不與置評...

    為什麼這麼說呢...

    因為格格她所唱的每一首歌,不論中英粵語

    每一首歌都是用她自己的方式詮釋,不會讓人聯想到原唱者

    因為每個人的環境、感覺不同,所詮釋出來的歌曲當然會不同

    很多為批評而批評的人都會說,格格沒唱出原唱的那種感覺

    對於這批評很覺得可笑,當下還真的是頭上三條線

    因為如果每個人唱歌都跟原唱一樣那才真的是『唱匠』

    就是因為有將自己的感情、感覺用自己的方式唱出這才叫『唱

    將』

    對於一個20歲的小女生,我怎能不佩服與支持呢?!

    回覆刪除
  6. 我從另一個角度來發表閻奕格有兩大奇特之處 :1.想當初她pk星

    光6時根本無人理她(其後援會長初見之描述)而她也一個人淡淡的

    來去,一般參加比賽是累積人氣為了發片她在累積一定人氣及fans

    後(facebook八月才6萬粉絲最近看已破8萬),卻揮揮手離去不帶

    走一片雲彩(之前早就表明比賽完會先回去完成學業)她知道她要

    什麼,真的讓一切隨風 .

    2. 記憶中好像從無一個歌手竟然可同時表達中英粵三種歌曲,而

    幾乎每首都被拿來討論,甚至跟原唱比較.不管你喜不喜歡她唱歌,

    不能否認她事前準備的用心及有她獨特的演繹方式.當別的選手還

    在音準拍子上打轉時,討論她時都已是技巧情感的表達問題了

    看到她真是使我思考小孩教育問題(我有2個女兒)是否在國外讀書

    的小孩較具備獨立性及較有獨特的思考.

    回覆刪除
  7. 謝謝老師上次的回覆:我欣賞閻奕格是她的態度,有些人覺得她唱歌

    太油(愛很簡單的確太油但接下來我們都寂寞卻真情感人),很奇特

    她同一時間兩種境界,我感覺她根本在演歌,故其唱歌都想表達歌曲

    意境,近年來我覺得表達歌曲意境最好的是周杰倫,(另一個江蕙不

    談因她表達台語歌的意境已接近神)但他有方文山,而閻奕格是近幾

    年少見的音樂奇才,依她的音色天份及歌唱技巧,要把歌唱得接近原

    唱對她來講應該不難,她卻有自己的想法,從讓一切隨風及

    superwoman就可體會,讓一切隨風從喃喃低述往日情到想用力拋又

    拋不掉的感覺,她三段唱歌的節奏及表情肢體語言都不一樣,尤其最

    後收尾的那一句讓一切隨風..哦...拋又拋不掉往日情那種無窮韻

    味讓人動容,superwoman更是演出精彩老師已有詳細闡述,最後那

    個神情似融入歌裡.我為什麼欣賞閻奕格的態度,就在這裡她可以簡

    單唱,但卻要另闢一條路也許她覺得這才是挑戰,有時難免過頭就讓

    人覺得油,我只能講她真的用心,不過她要出專輯應該會讓唱片公司

    覺得難搞吧(她應會有很多堅持及想法)很期待她未來帶給我更多感

    動的歌

    回覆刪除
  8. 您的引用是我的榮幸,非常期待您的文章.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