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6日 星期日

Day10 07/12 智利--世界海拔最高的間歇泉、月亮谷(死亡谷)

     進入阿他加馬沙漠後,展開艱難的馬拉松行程,今天挑戰的不是五點就要起床,而是要從海拔2000一口氣爬升到4000公尺



     搞錯行程的我,以為先吃完早餐再去高海拔地區,於是就餓肚子,結果空腹到高海拔的我,不僅昏昏欲睡,突然一陣嘔吐感上來,導致我呼吸不順,趕緊翻翻背包,把前天搭飛機機上提供的餅乾吃了,調整呼吸。

      到了景區廁所,再也擋不住那嘔吐的感覺,還是吐出來舒服一些

      說是海拔最高的間歇泉,一定得在日出前看,因為噴發的會比較高,但對於已經看過冰島間歇泉的我,覺得好像SOSO而已,也或者應該這麼說,這個間歇泉的賣點,應該是在日出前後溫度低的時候噴發出來,會造成熱泉水遇到冷空氣,產生煙霧往高空飄去,拍起來很像仙境,如果再加上太陽的星芒的話,哇真是不得了的美








     既然是間歇泉,自然也有溫泉供觀光客泡,鑑於高海拔,還是別讓自己冷熱交替下著涼,看別人泡,養眼就好XD



      這時十點多,我們才開始吃早餐,然後吃完就回民宿休息,應該是太早起來,這午覺很好睡






     下午我們又拉車前往月亮谷,就是死亡谷啦,不愧是地表上最乾燥的地方,真是荒漠來著,說是像月球表面,站在高處眺望鋸齒狀的山脊,奇岩怪石,遠方地面的白不是雪,是經年累月,經過大自然的洗禮、侵蝕風化所形成的鹽巴,地理課本的名詞我征服了。



      而且搞笑的是,這裡這麼荒涼,我們還是拍照拍得很開心,Guide完全無法理解在拍什麼,導致時間耽誤到了,趕緊驅車前往另一個處看日落




       雙腳走在谷地中,爬上一座高高的大山,我們和一群觀光客的目標都一樣,坐著等待落日,這可是最大賣點啊,此時你還會聯想這裡是死亡谷嗎?不會,熱鬧的很。





      今天行程真的很扎實,從日出玩到日落,果然無法塞進去滑沙這個行程。不過妙的是,對我而言,死亡谷日落的畫面,像極了我在埃及西奈山所觀看的日出









      晚上本來要去鎮上吃大餐,但是也不知道該吃哪家餐廳,後來隨便亂找了一家,CP值超高,值得推薦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