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9日 星期三

Day12 07/14 智利--泛美公路大爆走到Arica

      二十人的團體搶奪戰,一早就開啟,我們在上演南美版的飢餓遊戲。因為今天要拉十小時的車程,如果可以搭乘大車會相對舒適,為了顧及我那破損的行李箱,我還是跟著行李車移動好,意外覺得其實座位也沒差。


      一望無際的阿他加馬沙漠,今天又可以看到吐,只是看了快半個小時,還是一樣的畫面跟景觀,所幸學姊、我、小薛、加上惠琇我們四人就在車上開始聊起天來,聊累了就睡著了......睡醒了再繼續聊......聊了很多以前出去玩的趣事


      中午停靠在休息站,很像智利秘魯邊界往來工人的休息地點,乘客都坐到累了,何況是開車的司機,給了我們時間先用午餐,大家走向一家好香的烤雞,可是神明有交代在智利就是不能吃肉,我只好往隔壁家看,幸好有一個單字看得懂salmon,其他人點了雞或羊,等待上菜時我們都瘋狂笑翻了,驚呼連連,這個價位竟然是大Size,連其他桌的都在笑,懷疑這些女人的食量,我們此時看看其他人點的菜色,對耶~他們都是點例湯或是例餐,沒有點套餐@@


      吃飽了繼續上路拉車,有路段開始翻山,這裡柏油鋪得不錯,如果山坡上有草地,哇簡直跟武嶺沒兩樣。此時身為地理系的我們,開始思考今天的路線該不會就是泛美公路吧!!想到這裡我們都醒了,趕緊用破英文跟司機確認一下




     「Is this road start from America?acorss peru , chile」「near Pacific?」嘰嘰喳喳描述了一堆

      OH!!真的是耶,哇!!今天行程超炫的,寫什麼拉車十小時,改成泛美公路大縱走,一整個變得很有吸引力跟賣點,超有噱頭的



      自從知道是泛美公路後,已經不想睡了,開始看兩旁的路標,例如指示牌距離,數字越來越少,表示我們離目標越來越近,然後無法置信的是,那個我會用Google 街景呈現的Coca Cala,竟然在我面前呼嘯過去,雖然只有幾秒

      遠方的沙漠,好像下雨的感覺喔~以為很開心可以在世界上最乾燥的沙漠遇到下雨,只是當車子開到那我以為下雨的路段時,還是艷陽高照,可是遠方又呈現下雨的畫面,同車的人也是這樣感覺,這就是所謂的海市蜃樓嗎?

      終於抵達旅館了,Check-in完後,趕緊去找郵局,還要感謝當地大學生好心人指引,才在角落處找到郵局,寄出明信片

      Arica的城市廣場有個美麗的教堂,但是我的目標是智利的麥當勞,只是,人潮也太多了吧~這裡是沒有其他餐廳嗎?怎麼所有人都跑來麥當當了,可怕的人潮




      還有,沒有麥香魚,沒有麥香魚,沒有麥香魚,那我就不能吃了。只好很難過的點了其他漢堡,把肉抽掉吃剩下的,過過乾癮


      吃飽喝足後,開始逛起主要大街,每家藥妝都進去問,瘋狂掃貨智利牌蝸牛面膜。這家有兩罐,買。這家推薦別牌,買。那家有蝸牛洗面皂,買。一條街不知道來回幾次,拿著手上買到的戰利品跑去下一家問,把手頭的智利幣花光光。


      女人就是有買到喜歡的東西後會很開心,明天就要回到秘魯了,我終於可以吃肉了,Y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