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7日 星期一

Day11 07/13 智利--那一夜我們望著星空

     今天比昨天好一些,可以不用起大早,但是也是七點出發

      不太確定行得通的行程,畢竟現在是南半球的冬季,我們要前往高海拔的湖泊,可以聽到車上的對講機一直開啟,最後我們還得下車換小車,感謝有團外國人的車小,分批把我們載上去高山上,再踏著雪走到湖泊附近,根本一秒來到瑞士。









      下一個是更高海拔的湖泊,是跟約旦的死海一樣的鹹水湖,但是,因Guide還特地用他的手機,給我們看最新的照片,大雪封路了,行程GG了,也因為如此,我們又返回原來的地方,風景感覺看了很多次


      突然來到一個村莊,剛剛那位跟我們說大雪封路的Guide又上車了,唧唧喳喳了一會兒,又要跟我們收門票,剛好村莊教堂前有當地區民的慶祝活動,我們就先下車看表演,錢的事情交給負責的人去討論了。



        然後我們又被叫上車了,被載到一個峽谷前,說什麼都要我們下車,正中午十二點,要在沒有任何植被的光禿禿地表行走,算了,反正都來了。果然是高原,讓我深刻體驗課本中的高地氣候--一日見四季,簡直快熱翻了。


      峽谷中有古老壁畫,類似羊駝的一生之類的,我對這個沒興趣







     倒是這裡拍起來有像來到美國大峽谷的錯覺。






      終於可以吃午餐了,這麼堅持要我們用走的是因為,他們需要時間準備午餐@@

      下午的行程是看號稱世界第二大鹽沼,據說看過了就可以不用去坡利維亞了。但是冬季是乾季沒啥水,我還我還是認命的再來秘魯一次轉機去坡利維亞。這裡還有火鶴可以看,只是距離很遙~~~~~~~~遠






        一整天行程感覺不是很順,到了晚上,我們終於要去觀星了,超期待這個行程的,因為這幾天在鎮上,已經覺得星星夠多了,不曉得進入沙漠沒有光害會是什麼畫面。阿他加馬沙漠因為夠乾燥,一年365天大概只有20多天無法觀測星象,其他日子都可以喔~但是參加一次觀星的費用是台幣一萬,貴森森

      巴士在沒有燈光的道路上行駛,真的很強,知道馬路在哪裡。接待我們是法國教授的老婆,雖然都是英文講解,但是滿天的星空多到令人崩潰,好想躺在草地上觀星喔~但是這裡是沙漠,而且是冬天,阿娘為的冷到我想罵髒話,莎莎是對的,真的很冷

      肉眼就看得到銀河,伸手就可以觸摸,指尖深入銀河深處,用抽象的線,把錯落思念的星點連成一線


        親愛的,我在這裡有星空,你那兒有嗎?

         又再一次點播,那一夜我們望著星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