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24日 星期日

教務主任說

今天去幫忙校友會..中午就和教務主任一起暢談



主任說..未來教育一定走精英教育...



在金字塔頂端的精英份子...一定不惜成本培養他們的下一代



未來的教育一定是階層的不斷複製...低下階層永遠低下



你看現在的教育...什麼快樂學習..不能打不能罵



搞到最後..一定是[老師放棄學生]..這句話震撼了我



是阿...老師沒管教的武器...學生怎麼管的動



好說歹說...算了..當老師的煩了..我不管你總行了吧



難怪現在有很多老師要退休...他找不到喜歡學生的理由ㄚ...



走到最後....壞學生會欺負好學生...家長只好把自己小孩送到私立學校



變成美國式教育...私立學校的學生品質反而會高於公立



這讓我不僅思考...要不要提早先去私立學校好了



這一定是未來的趨勢..如果人本在這樣搞下去的話..



另一方面...也便宜了那些補教業者...如果高階份子肯砸大錢培養小孩



一定賺翻了..學校教育教不了小孩什麼...我請家教..送補習班



後來主任告訴我...叫我今年考上後去修第二專長--數學



(主任是我以前老師..所以他知道我數學好)



以後就教數學...地理賺不了錢...教數學比較好賺



聽完當時...也是要等我考上再說阿



再說..整各國家提倡數理教育...學生的文化層面反而忽視



難怪現在小孩子的價值判斷有落差...



我還是固守住這人文層面好了..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