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4日 星期一

上的真糟糕

覺得最近上課上的很糟糕

似乎是補習班的課聽多了...師父的課很久沒去聽了

這種狀況之下...發覺上課好像很補習班似的

我竟然說出[這各地方幫同學作細步釐清...比較一下]

阿咧..這不是陳毅才會說低嗎..怎麼我也

整堂課...寫版書...讓學生抄重點..講解一下

講解也不會說的很深...感覺很輕描淡寫的帶過...

講解飛也快的過去...好像課會感不完

寫完一個斷落後...會說些例子讓學生作作聯想...

可是...學生真的懂得我講的例子..其實不是讓課程緩衝

而是我還是在跟課程作關聯嗎...好像都是笑笑就忘了

老問題了...怎麼讓額外的東西跟課堂作上連結

也是老問題...有時候問了問題...學生會隨意亂說

章銘組長說不要抑制學生的奇特想法

適時作引導...這個功夫阿...一年半載是學不起來的...需要時間磨練阿

12班的小朋友...又很愛亂想...讓我不知道...

乖乖上正課好了..還是適時加入問答就好

總之...最近課上的...狠沒有樂趣...

突然間..很懷念起暑假那一段課很多的日子

每天上課雖然很累...但是我都是快快樂樂的和學生分享課程

哀....我果然麻木了

不行...我要走出這個迷思...我要開創新的道路

我一定可以找出我的教學道路...我不能這樣下去...

對....加油....G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