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1月18日 星期四

11/18實習記事

終於鼓起勇氣問了師父我教了如何



師父微笑的說..OK啦



只是時間掌控上..必須要注意到進度...畢竟一星期才一堂地理課



還要隨時注意學校的活動安排...盡量在考前兩週就教完..考前一週複習



不然在段考前..所有科目通通擠在一起考試..



學生可能就會選擇性的忽略某些課目..例如社會科



呼....聽到這裡...不知是好是壞



是我真的教的OK了嗎..宗浩也叫我別想太多..



張杏宜..你都上了一百多堂課了..搞不好師父是這樣想..所以也放心了



記得剛開學第一週..師父就已經說..我的教學應該OK..都上了這麼多堂了



往好處想...師父是認為各有各的風格..內容面就我想怎樣就怎樣



只是要考慮到進度..不要多說



(師父也覺得我是會天馬行空亂扯的人...補充太多)



感覺上她是在提醒我..一些屬於應付考試類的...強迫學生一定要作的..



誰叫我是各隨便的人..不太注意這些細節面阿..哈哈



所以師父老是提醒我這些點



不過..我自己聽了錄音...其實...



我還是有很多可以改進..發問技巧還要多努力



但也很慶幸自己當時發現了這個問題..馬上換各語句再問一次



學生所幸意會過來..給了我回答



但是我也有問了很爛的題目..自己事後聽都覺得爛..問了等於沒問



還有些情境的引導..無法讓學生往好處想..老是開玩笑....還要再加強



最高興的是..第二堂課..自己也放的開了



用牙刷跟歌星的故事說明大陸市場廣大..Made in China說明勞工



都得到不錯的響應....不過..課堂秩序有點小失控



哈...有學生想聽我說下去...還制止其他學生別吵



真是感謝宗浩所提供的[廣州殺人事件][高級陷阱][教育經費]等例子



學生真的聽的跟我有互動....被我虎的一愣一愣的...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